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發文狂酸身障員工沒在工作 自知踩紅線急道歉留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1:11
馬斯克發文道歉。(圖/翻攝自Elon Musk 推特 @elonmusk)
馬斯克發文道歉。(圖/翻攝自Elon Musk 推特 @elonmusk)

全球首富馬斯克又惹出爭議!一名患有肌肉萎縮症的推特員工托萊夫森(Haraldur Thorleifsson)早前因電腦訪問權限被鎖住,在推特上詢問馬斯克自己是否是被資遣。沒想到竟然慘遭他在1.3億粉絲前「公開處刑」,嘲笑托萊夫森「根本沒在工作」,只是以身體殘疾當作藉口宣稱無法打字。沒想到不久後馬斯克態度大轉彎,發文向對方道歉,稱他被告知「不真實的事」才導致這場誤會。
 

 

根據《CNN》一名駐冰島的推特主管托萊夫森日前發現電腦訪問權限被封鎖,原本以為他也是裁員名單之一,但詢問人資部門後卻得到「不確定」的回答,只好透過推特向馬斯克解釋自己的狀況。
 
推特記錄顯示,馬斯克當時先是問他的工作內容有哪些,接著發文稱「實際上是這個人(很有錢)其實沒有在工作,聲稱自己有殘疾無法打字當作藉口,但又在推特上狂發文。無法說我尊重這種行為。」接著還留言狂酸「但他有被開除嗎?沒有,你如果從一開始就沒在工作,就沒辦法被開除。」


托萊夫森的同事跳出來為他喊冤。(圖/翻攝自Daniel Houghton 推特 @danielhoughton)

 
一系列諷刺貼文讓托萊夫森忍不住發文澄清,表示自己患有肌肉萎縮症,已經坐輪椅長達20幾年,強調長時間打字或用滑鼠會導致他的手部抽筋,但一次仍可以作業約1至2個小時,再加上他是一名高級主管,主要的工作是提供團隊戰略建議。除此之外,托萊夫森的同事也出面為他喊冤,表示托萊夫森非常盡責。
 
隨後馬斯克才表示已經與托萊夫森進行視訊通話了解狀況,態度還出現180度大轉變,改口向對方道歉,發文稱自己早前的誤解是「基於我被告知不真實的事情,或者在某些情況下是真的,但沒有意義」並表示托萊夫森正在考慮留在推特工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風雲人物

#馬斯克#道歉#推特#裁員#員工#爭議#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1062

0.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