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赫姆特近身巷戰開打! 烏兵遇瓦格納舉手投降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23:20

烏克蘭到底要不要撤出巴赫姆特?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邀集高階將領一起商討,兩名最高指揮官建議,應該堅守到底。不過巴赫姆特已經遭到俄軍三面包圍,瓦格納傭兵不但步步進逼,還拍下烏克蘭士兵被逼到牆角,舉手投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傭兵,就在巴赫姆特市區和烏軍短兵相接,大打巷戰,還拍下這一幕,把烏克蘭士兵逼到倒塌房屋牆角,喝令對方舉雙手投降,瓦格納還蒐集烏軍軍盔,堆成一座小塔,當作進攻巴赫姆特的戰利品,俄烏在這裡激戰超過7個月,將分出勝負了嗎?

CNN記者Melissa Bell:「我們和當地的副市長談過,說當地劇烈的槍戰和砲戰更激烈了,其中一名烏軍指揮官,形容現場有如地獄,一天感覺起來像一輩子那麼久,但這是要守住(巴赫姆特)的必要防衛。」

烏軍前線將領形容「有如煉獄」,每天都度日如年,俄軍聲稱三面包圍巴赫姆特,但美軍退役將領似乎不這麼認為。

 
前美軍退役將領Mark Hertling:「在巴赫姆特,俄羅陣亡七人換烏克蘭陣亡一人,所以是七比一,普里格津(瓦格納頭子),總喊著說他們將佔領巴赫姆特,這句話已經講了兩個月了啦!」

俄軍雖然猛攻但死傷倍增,而烏軍則說還沒全面潰堤,堅持不說撤離。

CNN記者Melissa Bell:「俄軍進佔巴赫姆特中心,看似不可避免但似乎速度慢了下來,這是根據烏軍指揮官,他們宣稱仍掌控進出巴赫姆特的,主要一條道路,因此能鞏固關鍵的補給路線。」

烏克蘭這一方聲稱,目前在巴赫姆特西南防線還是把俄軍打得落花流水。

烏克蘭士兵:「實際上戰地都是屍體。」

在巴赫姆特西南邊,戰火還沒進展到近距離巷戰。

記者vs.烏軍砲戰指揮官:「俄軍在哪裡,在這裡被遮住的洞穴裡,這是第一個洞穴第二個洞穴第三個,在這裡他們不用走的,是用匍匐前進的。」

 
烏軍透過無人機偵察再轟炸,從裝填砲彈到發射,短短六秒,擊退瓦格納。

烏軍砲戰指揮官Andrii ENEX:「我們在晚間10點左右就會舉起夜之眼,我們很驚訝,有很多個小隊從四面八方湧過來。」

瓦格納傭兵在夜色掩護下,發動人海戰術,一波波攻擊,但烏軍隱身在攻擊位置,發動突襲,在這小房間裡面,實際上就是抗俄最前線,當中還有一對是父子檔。

烏克蘭士兵Bohdan ENEX:「我先來前線,然後我父親就跟著我過來了,他說不會讓我孤軍奮戰,剛開始非常艱困烏克蘭士兵Bohdan父親,但謝謝朋友們的幫忙和,盟友的協助,我們學會發射砲彈,而且做得非常好。」

只是巴赫姆特守得辛苦,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都說,不排除撤退的可能性,若真的撤退,會對戰局有什麼樣的影響?

 
前美軍退役將領Mark Hertling:「如果俄軍成功了,烏軍確實從巴赫姆特撤退,那麼俄軍也必須為此付出慘重代價,換取佔地並不算多的領土。」

有退役美軍將領認為,俄軍在此要推進一寸都得折損大批傷兵,代表進攻戰力吃緊,大大失算。

前美國國防部長Leon Panetta:「對俄羅斯來說只要在近日戰鬥中,能在烏克蘭有所推進,都會有心理上的影響,但我不確定(巴赫姆特)是否,仍是個重要的軍事目標,因為它已經遭到俄軍破壞淪為廢墟。」

而巴赫姆特歷經七個月激戰後,全城硝煙四起,整座城市像在悶燒,就算奪下,戰略價值也將大減,但此刻俄軍又再把空襲攻勢,繼續往西推進。

庫皮楊斯克居民:「昨天傍晚大概六點時,格拉德火箭砲。」

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居民隨手一撿,就是轟炸過後的彈體殘骸,哈爾科夫的庫皮楊斯克,另外還有更北邊的蘇梅,都是俄羅斯新一輪轟炸目標,眼見,俄羅斯在為新一波攻擊開闢戰場,美國之前說不給F-16的立場,還能堅持下去嗎?

CNN主播:「CNN接獲消息指出,兩名烏克蘭飛行員正在美國本土,為駕駛美國戰機正接受評估。」

傳出已有烏克蘭飛行員,到美國基地,操作模擬器,引發外界聯想,會不會是為了迎接美國戰機做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333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