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營慘遭祝融 1.2萬人無家可歸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09:46
洛興雅難民營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興雅難民營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官員說,孟加拉東南部一處洛興雅(Rohingya)難民營今天遭遇祝融,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大火燒毀2000個避難所,導致大約1萬2000人無家可歸。

孟加拉難民救濟和遣返委員拉曼(Mohammad Mizanur Rahman)告訴法新社,全球最大難民聚落之一的庫圖巴朗(Kutupalong)難民營11號營區今天下午2時45分燃起熊熊大火,迅速吞噬了竹子和防水油布搭建的簡易房舍。

 

他說:「大約2000個避難所被燒毀,導致約1萬2000名被迫流離失所的緬甸公民無家可歸。」

他補充說,至少有35座清真寺和21座難民學習中心也被燒毀,不過沒有傳出有任何人員傷亡。

30歲的洛興雅人裘哈(Mamun Johar)說:「我的住處被火舌吞噬。(我的商店)也付之一炬。這場大火奪走了我的一切。」
 

火勢在3個小時內受到控制。

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當局已下令展開調查。

40歲的難民烏拉(Selim Ullah)告訴路透社:「我無力挽救一切,所有東西都被燒成灰燼。許多人無家可歸。我不曉得接下來該怎麼辦。」

「當我們在緬甸時,我們面臨很多問題…我們的房子被大火燒毀。現在又再次面臨相同的處境。」

有將近100萬洛興雅難民生活在條件惡劣的難民營,這些營區經常發生火災。

孟加拉國防部上個月發布報告說,在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間,洛興雅難民營共發生222起火災,其中包括60起縱火案。

2021年3月,洛興雅難民營發生歷來最嚴重火災,至少有15人葬身火窟,約5萬人流離失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營#火災#緬甸#洛興雅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57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