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要軍援烏戰機?美官員曝:烏克蘭飛行員赴美飛模擬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4:26
烏克蘭希望西方國家能提供烏軍F-16等先進戰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希望西方國家能提供烏軍F-16等先進戰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爭持續超過一年,雖然西方國家不斷釋出軍援,但對於澤倫斯基一心求得的第四代先進戰機卻是遲遲沒有下文。如今美方官員透露,有兩名烏克蘭飛行員已經抵達美國試飛模擬機,並接受美軍評估。不過是否真的會轉讓F-16戰機給烏軍,仍抱持保留態度。

波蘭境內的烏克蘭人呼籲美國總統拜登「送F-16給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2名美國國防官員4日透露,2名烏克蘭飛行員正在亞利桑那州駕駛飛行模擬器,並接受美軍的評估。官員稱,這次的活動讓美方能協助烏軍成為更有效率的飛行員,並針對如何提升能力提供建議,「觀察烏克蘭飛行員如何在飛行模擬器中進行任務規劃和執行,以確定我們要怎麼樣更好地建議烏克蘭空軍善用他們擁有的能力。」
 
對於此舉是否代表美方有意軍援烏克蘭戰機一事,美國官員否認,表示這次合作主要是在烏軍現有的飛機上訓練,而不是F-16。此前,美國國防部政策事務次長卡爾(Colin Kahl)上週二也在眾議院指出,美國尚未著手向烏軍進行任何F-16訓練。

美國國防部政策事務次長卡爾表示,美國還沒開始訓練烏軍駕駛F-16。(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卡爾也指出,讓事情複雜化的癥結點在於,烏克蘭現在沒辦法確認會獲得哪個確切的機群,最終有可能會拿到英國的「龍捲風」(Tornados)戰機、瑞典的「獅鷲獸」(Gripens)戰機或法國的幻象(Mirage),所以不適合現在就以F-16訓練烏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烏戰爭#美國#F-16#澤倫斯基#戰爭#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73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