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受害者?俄外長:烏克蘭「對我們發動」戰爭 台下笑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2:12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稱俄烏戰爭是烏克蘭對「祖國俄國」發動侵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稱俄烏戰爭是烏克蘭對「祖國俄國」發動侵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逾1年,儘管面對各界譴責與制裁,俄羅斯當局始終將責任歸咎北約與西方;近日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出席一場國際會議時,竟稱戰爭是烏克蘭對「祖國俄國」發動侵略,荒謬的說法讓全場觀眾嗤之以鼻,台下瞬間哄堂大笑,他也似乎沒預料到會被嘲笑,只能結巴地將話說完。


 
衛報》報導,一年一度在印度新德里(New Delhi)舉辦的國際會議「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今年於3月2日~4日登場,拉夫羅夫參加2日的會談時,表示「我們試著阻止這場由烏克蘭人向我們發動的戰爭,這影響了俄羅斯各層面的政策,包括能源政策。」他接著說道,「簡單來說這場戰爭帶來什麼變化,就是我們不再依賴西方任何夥伴,我們不會允許他們再次炸毀能源管線。」
 
當拉夫羅夫宣稱俄烏戰爭是「由烏發動」時,隨即被台下的笑聲打斷,他似乎沒意料到觀眾反應會如此劇烈,只能尷尬又結巴的把話說完。實際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開戰時,稱戰爭為「特別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與拉夫羅夫的說詞完全相反。
 
不過,拉夫羅夫的部分言論也獲得觀眾贊同;他表示西方對軍事干預存在「雙重標準」,「這些年來,你有關注伊拉克、阿富汗發生了什麼嗎?你有質疑過美國和北約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嗎?」觀眾則給熱烈掌聲。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逾1年,俄羅斯當局始終將責任歸咎北約與西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日前剛落幕的二十大工業國(Group of Twenty,G20)外長會場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告訴拉夫羅夫,美國不會放棄對烏克蘭的支持,敦促俄方結束烏克蘭戰爭。在經濟與軍事上仰賴俄國的會議主辦國印度,日前則在譴責俄入侵的聯合國決議中投下棄權票,在西方對莫斯科實施制裁後更增加了俄石油的進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外長#拉夫羅夫#瑞辛納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