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在場證明被拆穿 美律師殺妻兒案遭判「2次無期徒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1:46
身穿囚服的默多出庭接受審判,被判處無期徒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穿囚服的默多出庭接受審判,被判處無期徒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身美國知名司法世家、名聲顯赫的54歲律師默多(Alex Murdaugh)被控謀殺妻子和小兒子案的罪名成立,法官紐曼(Clifton Newman)嚴厲斥責他將近20分鐘後,於當地時間3日連續判處他「2次無期徒刑」。開庭審理期間,默多的辯護律師試圖提出不在場證明、後又以「藥物成癮」導致妄想症為由開脫,都被檢方揭穿,法官則表示:「他們可能不是你殺的,是你變成的那個怪物殺的」。
 

負責此案的71歲法官紐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默多被指控謀殺妻兒一案在美國引發輿論熱議,案件審判受到全美關注。據《紐約時報》等外媒報導,陪審團審議後得出結論認定默多有罪,法官以此罪名宣判判處無期徒刑。考慮到檢察官並未尋求死刑,這已是法院所能給出的最重判決。
 
2021年6月,默多52歲的妻子瑪姬(Maggie)和22歲的小兒子保羅(Paul)在自家莊園附近遭到近距離開槍射殺。這起案件獲得極大關注度,甚至被NETFLIX拍成了紀錄片《默多家族謀殺案:美國司法世家醜聞》。

辯護律師試圖以默多藥物成癮導致妄想症為藉口,為默多的行為開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默多在法庭上堅持自己是清白的,提出了不在場證明,但遭到檢方一一戳破;辯方隨後又稱默多因長期濫用藥物成癮導致妄想症,所以才會捏造不在場證明,堅決否認謀殺妻兒。
 
 
檢方認為,默多殺害妻兒的動機是要轉移外界注意力,透過妻子、兒子的死亡來博取同情,轉移調查焦點,避免讓人發現他挪用公款、財務惡化的問題。檢方指,默多克是唯一有動機、有工具、也有機會殺害自己妻兒的兇嫌。

默多(左)出身顯赫的法律世家,也曾當過律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1歲的法官紐曼嚴厲的譴責了默多近20分鐘,敦促他坦白真相,說了一個謊,就必須用更多的謊言來圓,然後一直持續這種模式。他認為默多缺乏悔意,告誡他必須正視自己的良心,但默多始終稱:「我尊重這個法庭,但我是無辜的。我無論如何都不會傷害我的妻子瑪姬,也不會傷害我的兒子保保(保羅的小名)。」
 
對此,法官紐曼說:「可能不是你殺的,可能是當你服用15、20、30、40、50、60粒鴉片藥物時,你變成的怪物殺的。」不過,由於犯案槍枝尚未被找到,也缺乏直接性的證據證明默多是凶手,因此儘管檢方認為此案件符合死刑的要件,最終仍沒有尋求死刑而是無期徒刑。對於宣判結果,辯方表示,他們將在10天內提出上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默多#梅鐸#司法世家#律師#美國#謀殺妻兒案#Alex Murdaug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07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