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非裔男因性侵殺人坐牢 38年後才發現兇手不是他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0:33
因誤判為性侵殺人案兇手,蹲了38年冤獄的黑斯廷(中央),終於獲得無罪開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誤判為性侵殺人案兇手,蹲了38年冤獄的黑斯廷(中央),終於獲得無罪開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洛杉磯法院日前無罪開釋一名「性侵殺人犯」,那是一樁發生在40年前(1983)的殺人案,非裔男子黑斯廷(Maurice Hastings)被認定為兇手入獄,《美聯社》(AP)報導,鑑識單位去年重驗此案關鍵證據,當時從女性受害人口中取出的精液,竟發現DNA與犯人不符,讓此案出現180度大逆轉。已經在2022年出獄的黑斯廷,3日由洛城法官宣佈、在遭遇38年冤獄後,現年已69歲的黑斯廷重獲清白、獲得無罪開釋。
 
親自前往法院聽取判決的黑斯廷,感嘆地表示、這個無罪裁定意義重大,他感謝法官秉公裁決和道歉的說法,「今天對我而言,是美好的一天,我已經做好邁出新步伐迎接新生活,我是一個快樂開心的人!」

 

 

這起性侵犯罪發生在1983年,受害者是名叫羅貝塔(Roberta Wydermyer)的女性,當時在洛杉磯郊外一輛汽車的後車廂內,由警方發現她的遺體,並在身上找到多處傷痕、侵犯人精液與頭上被一槍斃命的槍擊痕跡。黑斯廷被警方列為第一嫌疑人,並被檢察官要求加重刑責、求處死刑,但數次都被陪審團擋下,最終在1988年被裁定無期徒刑,外加終身不得假釋。
 
 
從被捕那刻堅持自己無罪的黑斯廷,從未放棄任何上訴和申冤的機會,但不斷遭到地區檢察官駁回,直到2022年、才獲得定罪完善小組(Conviction Integrity Unit)協助,重新檢驗那份精液證據,發現DNA與黑斯廷不吻合,在犯罪資料庫中,與另一位已經在2020年於獄中死亡的犯人帕內特(Kenneth Packnett)吻合,讓案情出現大逆轉。
 
負責協助上訴的檢察官加斯康(George Gascón)表示,黑斯廷過去40年,遭遇各種惡夢,卻始終未曾放棄證明自己無罪的希望,即便無數次遭到拒絕。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美國#冤獄#性侵殺人#Maurice Hastings#黑斯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47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