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者ChatGPT寫履歷 老闆揪「完美破綻」下場慘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9:46
ChatGPT的誕生為人類生活帶來許多便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hatGPT的誕生為人類生活帶來許多便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hatGPT的出現,為人類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性,卻也造成一些問題。國外一名企業女老闆就分享,她才在求職網上發布徵才訊息不到5分鐘,就收到一封符合職缺的履歷。豈料,當她仔細一看,竟發現其中的「完美破綻」,質疑對方根本是利用ChatGPT來編寫。

求職者用ChatGPT撰寫履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曼蒂(Mandy Tang)最近在「UpWork」上發布了一條徵才訊息,很快就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求職信件。然而在眾多求職信中,又有一封引起她的注意,因其格式和內容堪稱完美,讓她決定仔細研究。

當她認真讀完後,便發現信件中的內容與她的徵才條件「完全符合」,其中一句「已經營公司5年」更是讓她懷疑對方是利用ChatGPT來編寫,於是決定親自實測,將文中關鍵字輸入進ChatGPT,果真得到一份與求職者一模一樣的求職信。

老闆最後錄取其他3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曼蒂對此表示,雖然她不反對求職者使用ChatGPT來撰寫履歷,但因其仍充滿破綻,在使用上還是應該再次編輯、校對,並加入更多「個人化」的資訊,而不只是全文複製貼上。最後,曼蒂也透露,雖然對方可能很優秀,也可能是她要找的人,但因她無法從求職信中知道他的特點,因此最後並未錄取該名求職者,而是錄取了其他3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ChatGPT#履歷#職缺#小聰明#AI#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47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