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準備「技術性撤退」 巴赫姆特死守數月快淪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22:40

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總統顧問證實,死守巴赫姆特的烏軍,隨時準備「技術性撤退」,不過當地還有4500位平民,因為遭俄軍包圍,恐怕逃不了。俄羅斯靠著瓦格納軍團強攻,就快奪下巴赫姆特,如果繼續往西推進,對烏克蘭來講,是一大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坦克車就在大街上飆速,衝往下一個戰場...,烏東巴赫姆特街道上,沒有一個角落聽不見砲彈聲的,整座城市被轟炸到面目全非,快要在無情砲火下灰飛煙滅。

記者vs.烏克蘭士兵:「(你們在這裡多久了...),我們不會放棄巴赫姆特,我們會撐到最後,榮耀歸於烏克蘭,敵人陣亡吧,謝謝你們。」

烏俄在巴赫姆特激戰超過半年,俄羅斯的空襲變本加厲,從去年5月,俄軍轟炸時還看得到有高樓建築,到現在是...。

 
俄羅斯士兵:「這就是我們的蘇-25戰機。」

俄軍直接站在一堆廢墟裡,炫耀俄軍蘇25機隊的天女散花,就連烏克蘭將領都坦承,巴赫姆特情勢告急,可能來到最後關頭。

烏克蘭將領:「在過去24小時敵軍揮軍推進,用他們所有的彈藥攻擊,他們在地面作戰並不成功,因此他們從空中打擊,他們要把這座城市,瓦解粉碎成分子微粒。」

烏軍怒控俄羅斯地面戰打不贏,就用無差別空襲濫炸,但這樣的戰術,確實對烏克蘭造成巨大壓力。

烏克蘭士兵:「2月28號我在巴赫姆特,整座城市都像是著火了,敵軍不斷進攻。」

士兵想辦法拍影片報平安,但可怕的是眼前所見景象。沒走幾步路,就看到又是房子被轟炸竄出濃煙,可悲的是,巴赫姆特的居民,已經淡定到邊掃著自家被震碎的玻璃,邊看著隔壁房子在燒。

巴赫姆特當地居民:「只要我的家還完整,我沒有受傷,我就會繼續留下。」

 
居民喊著死守不退,烏克蘭士兵同樣在苦撐。

烏克蘭士兵:「烏克蘭國旗還是豎立在,巴赫姆特堡壘之上,但是情況越來越複雜艱難,戰況最為艱困的地方,是在北面,札巴克穆特卡的東南方。」

烏克蘭守軍在巴赫姆特北面作戰陷入僵局,俄羅斯更試圖截斷烏克蘭的供應補給線,這讓烏克蘭更著急,再加上,俄羅斯在這裡靠瓦格納推進。

瓦格納士兵:「我們真的是在四天前,就進入這座城市,可以說是完全解放了(巴赫姆特)。」

瓦格納傭兵更是聲稱已經解放巴赫姆特,還順便公布這段影片嗆聲俄羅斯國防部。

 
前俄羅斯軍人:「很遺憾地是這邊的情況,必須讓我們放棄原本的正規軍旅,我們請求你們允許我們加入(瓦格納),我們這裡有10人,隨時可準備戰鬥。」

說有軍人投奔他們的懷抱,儘管瓦格納和俄羅斯國防部鬧翻,但實際上俄軍還是得靠瓦格納作戰。

CNN特派員Melissa Bell:「特別是受到高度訓練的,瓦格納傭兵小隊正強勢推進,要包圍(巴赫姆特),現在情勢可說是極度緊張。」

那為什麼巴赫姆特如此重要?從地圖上來看,俄軍只要拿下巴赫姆特,就能搶下前進另外兩座大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以及斯拉夫楊斯克,這兩座人口更多的城市,而以目前俄羅斯佔領範圍來說,更能往西部推進,如果巴赫姆特真的淪陷,這會是俄軍超過半年來首見的重大勝利,相對地,對烏克蘭來說,會是一大挫敗及一大危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艱困的戰事還是在巴赫姆特,而這些戰事對保衛住這座城市,至關重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每天都喊話絕對不撤,但現在傳出總統顧問表示,可以進行「戰略性撤退」,再加上當地天氣回暖,路面融冰,路況泥濘,對俄烏雙方調度都是挑戰。

烏克蘭苦等西方軍援坦克直送巴赫姆特,就盼能扭轉戰局。

烏克蘭士兵:「烏克蘭終將勝利,普欽這渾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撤退#巴赫姆特#俄羅斯#空襲#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9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