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邊討好?白俄訪華 布林肯轟陸「騎牆派」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3:49

俄羅斯的親密夥伴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28到3/2,應習近平邀請,前往北京進行國事訪問。盧卡申科此次訪問,外界認為這是大陸在烏俄戰爭中,採取的雙面討好模式,引來美國的砲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第13次訪華,由於烏俄戰爭還在僵持,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的堅定盟友,大陸以國事訪問的高規格,接待盧卡申科引發國際矚目。

CNN資深國際記者Ivan Watson:「盧卡申科來到中國,首先白俄羅斯是俄羅斯次要夥伴,所以現在盧卡申科來到北京,就是盧卡申科想要深化兩邊關係。」

正在中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哈薩克總統和外長見面,布林肯對白俄之間的關係表示,大陸在烏俄戰爭中根本是個騎牆派,呼籲大陸在烏克蘭問題上,不要想當兩全其美的好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國在俄烏戰爭之中,不能雙邊都討好,你不要一邊說要搞和平,事實上一邊卻私底下,助長俄羅斯氣焰。」
 
同一時間大陸外長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視訊致詞時不忘暗喻美國,沒有資格當人權「判官」。

大陸外長秦剛:「人權不能成為干涉別國內政,遏制別國發展的藉口,各國應共同反對,有的國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武器化工具化。」

除了俄烏戰爭,大陸外交部也譴責美國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直接點名美國國務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台灣問題上,布林肯國務卿需要認真上一上歷史課,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必將導致嚴重後果,美方必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不論是針對烏俄戰爭中,大陸的態度,亦或對台軍售,大陸反轟美國蓄意在台灣問題上,釋放錯誤信號,是最大煽動台海危機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布林肯#俄羅斯#白俄羅斯#俄烏戰情室#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1127

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