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習醫師誤把「食道當氣管」 插管插錯位置害女病患枉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9:59
英國日前發生一起嚴重的醫療疏失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日前發生一起嚴重的醫療疏失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發生一起不該出現的醫療疏失案件!一名女子因癲癇發作,緊急被送往醫院,當時院方評估要進行一次全身檢查。不料實習醫生在插管時,沒有其他資深醫師一旁照看,結果過程中管子「插錯位置」,原本該插進氣管卻插進食道,結果導致女子搶救不及身亡。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這起案件其實發生在3年前,2020年9月5日,32歲的女子柯蕊爾(Emma Currell)本身患有癲癇和腎臟病,當天她癲癇發作,被人送往華特福德綜合醫院(Watford General Hospital)搶救。當時醫師判定,柯蕊爾得進行一次全身檢查,因此聯繫麻醉科小組來支援。

 
 
一名女實習醫師插管插錯位置害女病患枉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考場太香?高中男應試見5百位女生 寫到一半緊張昏倒

麻醉科實習醫師賽亦德(Sabu Syed)在接獲這項任務的通知後,立刻趕往急診室,隨即替柯蕊爾進行插管。當時賽亦德原本有請前輩穆克吉(Prasun Mukherjee)幫她檢查,不過穆克吉當時手頭還有其他工作,因此賽亦德只好自己來,接著啟動麻醉程序。
 
 
事後該名女實習醫師崩潰自責不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見不得人好?千萬麥拉倫停路邊 仇富男跳上車搞破壞被逮

不料過程中賽亦德發生疏失,柯蕊爾開始出現舌頭腫脹,當時只有在場的儀器技師希萊(Nicholas Healey)發現情況不對,隨即向醫療團隊反映,但醫師們檢查後認為沒問題,可以繼續麻醉。就在10分鐘過後,柯蕊爾突然吐血,必須得靠抽吸器才能把血液抽走,接著又出現血壓急速降低,醫療團隊開始搶救,無奈最後柯蕊爾仍心臟驟停,搶救無效。
 
事後法醫相驗遺體,才發現柯蕊爾死因是因為麻醉管插錯位置,原本該插入氣管卻插到了食道,才會導致她死亡。事後院方針對這起醫療疏失進行聽證會,現場主管醫師穆克和吉(Prasun Mukherjee)表示遺憾。由於當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時期,院方沒有足夠人力,才會讓實習醫師自行麻醉,然而賽亦德管子插錯位置時,儀器沒顯示數據,他以為是儀器故障,結果才導致這起不幸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疏失#麻醉科#實習醫師#心臟#食道#氣管#舌頭#血壓#癲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68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