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從北面強攻! 烏為保兵力恐棄守巴赫姆特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22:51

烏克蘭的巴赫姆特戰況,出現新變化!俄軍又聲稱拿下巴赫姆特北方幾個城鎮,同時傳出,烏克蘭為了保住兵力,可能棄守巴赫姆特。另外在「布格列達爾」,烏軍目前取得優勢,俄軍被擋在地雷區外,難以進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赫姆特大戰第一人稱視角,兩排房子一條道路,巷戰交火射一輪子彈,躲到牆後面找掩護,深呼吸再往外衝,俄烏兩邊士兵相距短短幾十公尺,只聽得到數不完槍響和自己的喘氣聲,空拍殘破的巴赫姆特,這座城市就是大型戰場。

CNN資深國安記者Alex Marquardt:「現在是近距離的戰鬥,原本是遠距離的火藥坦克和砲彈戰,現在則是巷弄之間,樓房屋子間開打。」

激烈巷戰攻防爭奪,俄軍已經從北面壓境。

 
CNN資深國安記者Alex Marquardt:「瓦格納的傭兵和囚犯,看來似乎有些戰場進展,他們在試圖包圍(巴赫姆特)的過程中,宣稱奪下北方一些城鎮。」

往南布格列達爾戰況也很激烈,和巴赫姆特不一樣,俄軍還在城鎮外圍打不進來。

布格列達爾烏軍:「敵軍想要包圍我們,但他們還沒有成功。」

戰車碰到地雷,或是被烏軍砲彈打中爆炸,還看到俄羅斯士兵跳車逃生。

布格列達爾烏軍通訊:「那邊有看到一個(目標),該飛過去看看嗎?」

現階段無人機就能監控戰局,不過這群士兵也準備好,俄軍突破防線的那天。

布格列達爾烏軍:「我認為俄羅斯現在做的,就是對烏克蘭種族滅絕,我們烏克蘭人別無選擇,只能贏下戰爭,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戰到最後,榮耀歸烏克蘭。」

 
有戰下去的決心還得要軍備配合,但談到西方戰機拜登就是不點頭。

美國總統拜登:「他(烏克蘭)需要坦克,火砲防空系統包括海馬斯,我們送的東西,都是讓他們今年春天、夏天、秋天前,有辦法打出成果所需要的,(你不認為他們現在需要F-16嗎?)他們目前不需要F-16。」

民主黨眾議院議員摩爾頓:「現在他(拜登)向俄羅斯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他清楚明白,不想讓衝突升溫,擴大成北約對上俄羅斯,俄羅斯有看到也是好事,俄羅斯眼看美國提供很多軍武,烏克蘭也很會運用這些援助,但美國做決定都很理智,也知道界線在哪裡。」

給不給F-16,美國政治界審慎回絕,但軍事界傳出不一樣的聲音。

美國退役陸軍中校溫德曼:「F-16應該包含在(軍援)內,另外先進無人機也是,包括收割者掠奪者無人機,這種比烏克蘭庫存好很多的軍備。」

 
只是美國一邊吵烏克蘭軍援,還一邊管別人給俄羅斯什麼武器。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北京得自己決定,要不要提供軍事援助,但如果真的發生了,中國將會付出巨大代價,我認為中國的領導階層,在做決定時有把這個納入考量。」

白宮親自警告,因為美國CIA情報顯示,習近平政府,認真考慮給俄羅斯槍砲等致命軍武。

美國CIA局長伯恩斯:「我們(對情報)有信心,中國領導階層正在考慮,提供致命性軍備,另外我們還沒有看到,他們做出了最後決定,也還沒看到,真正送武器過去的證據。」

從西方角度來看,給烏克蘭武器是對付俄羅斯軍人,但送俄羅斯武器卻是轟炸烏克蘭平民,之前北韓伊朗援俄美國老神在在,但面對中國大陸情況可不一樣。

美國退役陸軍中校溫德曼:「中國有龐大的軍事工業,是有辦法改變遊戲規則的。」

不過大陸挺俄立場早就沒在演。

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他們(俄羅斯與中國)不希望,那兩個段落出現在公報之中,因為...所有國家都有同意,除了這兩國。」

G20財長會議,最後並沒有譴責俄羅斯入侵,就是因為中俄再次聯手,一起擋下聯合聲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美國#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926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