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軍事交流再擴?翁履中:台灣應思考自己要什麼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6:06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在未來幾個月內,將顯著增加部署在台灣的部隊人數,從原先的數量增加超過4倍,駐台美軍的主要任務是協助台灣軍方的訓練,而這也是數十年來美軍對台最大規模的部署,同時,台灣軍方也有小分隊正在密西根州接受國民兵訓練,並參與年度的多國演習。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相關的軍事動作,不論是軍售還是訓練合作,或是各種演練,種種的消息都有可能引發中美關係更加緊繃,北京當局對於美國在台灣的各種軍事援助,基本上都是站在負面的反對立場,所以台灣必須思考的問題,恐怕不只考慮北京如何看待中美關係緊繃,而是當美國提供給台灣這麼多援助時,究竟哪些是真的可以幫助台灣,不論在自我防衛或針對兩岸局勢的和平穩定,哪些有實質性幫助。」
 
翁履中呼籲「台灣自己要的是什麼?台灣自己的思考究竟是什麼?在採取跟美國走得很近的路線時,是不是也在思考在美中台三邊關係上,完全傾向一方對台灣是否是最理想的狀態,如果台灣想要在中美競爭關係當中走出一條自己的路線,要如何回應美國給的善意,又如何來面對現在兩岸關係緊張跟不穩定的局勢,尤其在完全沒有溝通的情況下,所以台灣不能只看到正向、友好的一面,而是台灣民眾應該要一起思考,夾在兩強之中要如何走出自己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劉亭廷#翁履中#美國#台灣#軍事#交流#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25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