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台海衝突不是中國大陸內政 而是攸關全世界


發佈時間:2023/02/24 0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06:25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俄烏戰爭屆滿一週年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全球之所以如此擔心台海爆發危機,是因為這不是中國大陸內政,而是攸關全世界,中國大陸侵台將為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後果。

戰爭爆發以來,俄烏與台海局勢時常被拿來做類比。布林肯說,全球之所以如此擔心台海爆發危機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這不是中國大陸基於主權所稱的「內政」(internal matter),而是確確實實攸關全世界。

 

布林肯舉例,全球每天一半貨運通行台灣海峽,手機、洗碗機或汽車等全球日常用品所需的半導體,絕大部分也產於台灣。

他說:「若台灣因為中國大陸侵略爆發危機,某種形式上會為全球經濟及各國帶來災難性後果,這是北京越來越常聽到的訊息。」

布林肯近來頻頻示警,有跡象顯示中國大陸正考慮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援助。他表示,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基本上有守住底線,雖有中國大陸企業提供俄國非致命性雙重用途協助,而這幾乎確定是北京當局批准,但並沒有致命性軍事援助,也未見系統性規避制裁行動。
 

不過,布林肯指出,過去幾個月來,美國收到情資強烈顯示中國大陸正考慮提供致命性援助,他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慕尼黑會面時,當面表達美方關切,提醒中方這麼做將為美中關係帶來「嚴重問題」。

至於是否真的認為北京會這麼做,布林肯持審慎樂觀態度。他說,不只美國,其他國家也不希望看到中國大陸援俄侵烏;加上北京近來走出疫情,試圖推展「魅力攻勢」,希望重新與他國往來,他不認為中國大陸會想因為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援助,而進一步被疏遠。

但布林肯強調,目前答案尚不明確,美國會密切關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俄烏戰爭#美國#戰爭#台灣#疫情#王毅#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2408

0.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