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領袖剩岸田文雄沒訪基輔 日媒曝他面臨「兩大障礙」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6:4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週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閃電造訪基輔,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成為俄烏戰爭後唯一未出訪烏克蘭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西日本新聞》指出,日本政府自去(2022)年春天起,就在暗自摸索造訪烏克蘭的方法,卻礙於2個障礙,遲遲沒有辦法實現。日本身為今(2023)年G7輪值主席國,岸田是否能在5月的G7廣島峰會前造訪烏克蘭?這個問題讓首相官邸壟罩著焦躁的氛圍。
 
俄羅斯於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G7領袖陸續造訪基輔,展現出國際社會的團結。看到英國前首相強生、現任首相蘇納克和法德義領袖陸續現身烏克蘭,岸田也時常向周遭的人透露「這關乎到日本有多嚴肅看待這件事,我非去不可」。

 

 
拜登日前突訪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岸田出訪烏克蘭一事,目前面對兩個障礙。第一是情報管理,如果首相和內閣在國會開會期間到海外出差,照慣例必須事先向眾參兩院的議院營運委員會報告並取得同意。這是自1958年開始的習慣,過去幾乎沒有人破例。

岸田本來打算趁去年底臨時國會結束後訪烏,部分媒體卻報導了這項秘密計畫,最後相關行程只能取消。由於這次拜登訪烏一事,也實施徹底的情報控管,首相官邸幹部透露,除非媒體願意合作,否則岸田不可能訪問基輔。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面臨的第二個障礙是維安問題。日本《自衛隊法》沒有派遣自衛隊員出國保護政府官員的相關規定,雖然政府考慮過取得友國協助,但目前未立定任何計畫。

 
G7領袖過去陸續造訪烏克蘭,會晤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情勢將是G7廣島峰會最重要的議題,岸田目前積極盼望能在峰會前訪問基輔。他的親信透露,訪烏不只是為了盡主席國的義務,也是為了徹底宣揚「岸田外交」。日本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於21日受訪時指出,拜訪烏克蘭一事困難重重。如果要去的話,絕不容許失敗,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岸田文雄#日本#拜登#俄羅斯#障礙#烏克蘭#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3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