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牛病毒入侵北部省份 巴西暫停向大陸出口牛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3:56
再次遭遇狂牛病威脅,巴西暫停向中國大陸出口牛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次遭遇狂牛病威脅,巴西暫停向中國大陸出口牛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全球重要牛肉出口國之一的巴西,近期傳出北部地區被狂牛病(Mad cow disease)入侵,《路透》(Reuters)報導,該國北部的帕拉州(Pará)農業廳證實,當地驗出首起狂牛病確診,讓巴西聯邦政府不敢大意,隨即透過農業部宣佈,從23日開始、將暫時停止向中國大陸出口牛肉商品。這並非當地第一次傳出狂牛病傳染,2012年就曾出現過一次大流行。
 

 

巴西近年不斷拓展牛肉出口市場,主要出口對象是美國與中國大陸,公開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9月為止,出口中國的牛肉量,約占巴西總出口量53%、金額高達62億美元(約新台幣1881億3000萬元)。
 
 
巴西農業部門表示,目前所知道的病變種類,並沒有人畜互傳的危險,帕拉州當地陽性感染牛隻數量約有160頭,多集中在該州東南地區的畜牧場,已經進行查封和後續處置;相關確診樣本也送往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實驗室,要確定此次狂牛病疫情的病毒種類。
 
外界俗稱狂牛病,實際名稱為牛腦海綿狀病變(Bovine spongiform encephalopathy),是一種會影響傷害牛隻的神經系統傳染病,一旦感染、會導致大腦功能退化,進而誘發神經錯亂、運動失調、痴呆和死亡。
 
巴西是重要全球牛肉出口大國之一,卻經常遭遇狂牛病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1996年在英國發現並證實後,狂牛病疫情已多次衝擊全球,包含美國、日本、巴西等都曾出現過疫情,反倒是採用不同飼養方式的紐西蘭和澳洲,至今從未發生過狂牛病病例,成功在疫情恐慌和禁止進口期間,擴大其出口銷售額與市占率。
 
台灣在進口牛肉市場上,除了美國、紐西蘭與澳洲,從中南美洲進口的比例也不少,根據海關數據顯示,主要來源以巴拉圭、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為主,三國牛隻多半屬於牧草飼養,較無感染狂牛病的機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狂牛病#牛肉#巴西#中國大陸#肉品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00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