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間諜氣球飛行畫面曝 美公開U2高空「自拍照」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09:37
美國五角大廈公開一張,少見從上向下拍攝的大陸間諜氣球「自拍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五角大廈公開一張,少見從上向下拍攝的大陸間諜氣球「自拍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的偵察氣球飄入美國領空,一度讓美中關係跌落谷底,美國空軍5日突派出F-22「猛禽」戰機(F-22 Raptors),以響尾蛇飛彈(AIM-9 Sidewinder)擊落氣球,試圖藉此終結這場爭議。《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打從事件發生至今,所有與氣球相關報導使用的影像,幾乎都是往上拍攝的模糊照片,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日前首次發布近距離「自拍照」,由U2偵察機(Lockheed U-2)從上方拍攝,外界可更清楚地看見這顆間諜氣球的廬山真面目。
 
當偵察氣球新聞愈滾愈大,也讓美軍開始動起來,《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曾在9日率先披露,在氣球觸及阿拉斯加後,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就派出冷戰期間專門祕密監控蘇聯(USSR)的U2偵察機,一路追蹤這枚氣球,確保不會有意外發生。

 
 
來自中國大陸的間諜氣球被擊落後,殘骸已由美軍打撈收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五角大廈最新釋出的照片可以發現,雖然偵察氣球所佔面積並不大,但能清楚地看到整體構造,在白色主體氣球下方,吊掛著一組類似衛星般的太陽能板,作為氣球穩定飛行的動力來源。
 
美國空軍在擊落氣球後,已經其殘骸打撈上岸,交由軍方和聯邦情資機構進行後續研究分析,試圖找出該氣球上可能存在的「蛛絲馬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間諜氣球#大陸#U2偵察機#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66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