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軍相距僅800公尺! 俄派大軍打地面肉搏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23:33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時說,「不與烏克蘭人民為敵」,沒想到同一時間,俄軍又對赫爾松,發動火箭彈攻擊,普欽這席話顯得格外諷刺。另外俄軍在新戰線,派出大軍打正面肉搏戰,烏俄兩軍,距離只有八百公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護車呼嘯而過,濃煙直冒、鐵皮磚瓦四散。

烏軍戰略部隊發言人Dmytro Pletenchuk:「醫院、車庫、修車廠都被炸,他們(俄軍)根本毫無確切目標,就從河的另一側一直發射,為了轟炸而轟炸。」

又一起俄軍無情空襲,大約20枚火箭彈,周二射向赫爾松。

 
赫爾松居民:「謝天謝地我們還活著,比起在公車站的那群人,我們算很幸運了。」

公車站附近至少6位無辜居民死亡,諷刺的是空襲當下,普欽正好在莫斯科演說,大罵西方和烏克蘭傷害平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次俄羅斯空襲,根本就沒有任何軍事價值,就像其它幾千次空襲一樣,這才是俄羅斯要傳達的訊息。」

亂炸烏克蘭人出氣,因為前線僵局,消耗的是大批俄軍性命。

主要戰場巴赫姆特和布格列達爾中間,克拉斯諾霍里夫卡,似乎成為最新交火點。

克拉斯諾霍里夫卡烏軍:「最難熬的時候是被攻擊當下,敵軍坦克還有裝甲車前進,來到非常靠近我們位置的地方。」

最近一周,烏軍發現俄軍部隊想方設法,逼近克拉斯諾霍里夫卡。

 
克拉斯諾霍里夫卡烏軍:「他們幾乎每一天,都想要從不同的方向突破防線,都是小型的部隊移動,有時候人多一點,大概介於5到15人之間。」

雙方距離一度只有800公尺,俄軍高層似乎把士兵當成沒生命的娃娃,往前線丟棄不管死活。

克拉斯諾霍里夫卡烏軍:「(俄軍)都沒在管彈藥數跟人力的。」

巴赫姆特前線更是如此。

英國SkyNews記者Deborah Haynes:「他們剛剛發射了砲彈,我們身體必須蹲低避免曝光,因為俄軍距離這邊只有5公里。」

 
雪地僵持,俄烏每天互相發射砲彈,消耗戰打不完。

巴赫姆特烏軍軍官:「我們的士兵們,就像生氣的老虎一樣兇猛,隨時準備好撕碎,人數10倍的敵人。」

主要戰場雖然在烏東,但俄羅斯聲東擊西,轟炸烏克蘭北部,讓部分烏軍無法往東南支援,而且也在白俄羅斯方向蠢蠢欲動。

演習烏軍士兵:「上次敵軍第一次來這邊,不會重蹈覆轍允許他們再過來了。」

因此北面烏軍積極備戰,實彈演練強力西方軍武,包括德國反坦克火箭筒。

演習烏軍士兵:「(反坦克火箭筒)有缺點就是太重,而且一次不能帶太多彈藥,不過如果打都市巷戰,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而在基輔,拜登前腳剛走,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就來了,但和澤倫斯基的記者會遇上插曲,講一半停電,兩國領袖幽默化解尷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做的,你看吧(哈哈哈)。」

但回歸正題,講話一向直率的梅洛尼,帶來壞消息。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當一個國家遭受攻擊,我們提供的武器,都應該是防禦性的軍武,關於這方面,我們就實話實說吧,目前沒有談到要提供戰機。」

西方戰機,尤其是烏克蘭指名的F-16,北約現階段依然say no。

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Bill Taylor:「趨勢很明顯,我賭美國政府內部和北約盟國之間的討論,很快就會決定,提供(烏克蘭)F-16戰機。」

前美國駐烏大使比較樂觀,他認為當初愛國者飛彈、坦克車,也都是先拒絕再答應,預測F-16遲早會送到烏克蘭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軍隊#肉搏戰#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2

0.2002

0.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