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國情咨文罵歐美後 宣布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9:11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爭將滿一年之際,俄羅斯總統普欽今(21)日發表國情咨文。他指出莫斯科試圖用和平協議化解衝突,但西方世界對和平的承諾卻是一場「詐欺」。另外普欽也宣布,俄羅斯將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簡稱New START),警告俄羅斯將恢復核武測試。該條約於2011年生效,並在2021年延展5年至2026年,用來限制美俄可部署戰略核彈頭數量,以及陸基和潛射飛彈部署和轟炸機載運等,但美國今年一月就曾指控俄羅斯未遵守《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普欽演說時劈頭指出,歷史性事件將決定國家未來,每個人都受到巨大責任的約束。接著,他談及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稱俄羅斯面臨納粹的威脅,以及來自基輔政府的不斷威脅與仇恨,烏克蘭正等待俄羅斯提供援助。他也痛批西方世界對和平的承諾是一場詐欺、是「殘酷的謊言」,基輔政府正試圖蒐集生化武器和核武。儘管莫斯科盡可能想透過談判,和平解決衝突,但西方世界卻在背後策畫另一種「劇本」,想把一場局部衝突發展為全球衝突。

 

普欽在演說的前20分鐘,都在批評西方國家和烏克蘭,指稱他們才是這場戰爭的始作俑者,並提到上周舉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俄羅斯被不斷抨擊,他指責西方才是「把精靈放出瓶子」的人,讓世界陷入混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總統#普欽#國情咨文#俄烏戰情室#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516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