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收藏家闖大禍!價值百萬「氣球狗」在美展出被打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1:56
昆斯經典創作《氣球狗》在展出期間被打破。(圖/翻攝自Tibor M. Kalman 推特 @kalmantibs)
昆斯經典創作《氣球狗》在展出期間被打破。(圖/翻攝自Tibor M. Kalman 推特 @kalmantibs)

被譽為當代「普普藝術之王」的傑夫‧昆斯(Jeff Koons)最為人所知的作品就是色彩繽紛的《氣球狗》。不過近期卻發生一座價值4萬2000美元(約127.7萬新台幣)的藍色氣球狗在邁阿密展出時,被現場的賓客意外打破,展品被摔碎成碎片的畫面也跟著曝光。

作品被摔得粉碎。(圖/翻攝自Tibor M. Kalman 推特 @kalmantibs)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座尺寸40 x 48 x 16 公分的藍色瓷製《氣球狗》雕塑是昆斯於2021年完成的作品,近期被放在美國邁阿密的「Bel-Air Fine」畫廊展出。沒想到一名女收藏家在看展期間,不慎踢到擺放展品的底座,導致「氣球狗」掉地上摔成碎片。
 
負責管理該展區的經理博艾羅(Cédric Boero)坦言,「看到如此具有標誌性的作品被毀,當然很心碎」,但他透露肇事的女收藏家「不是故意破壞」,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用手觸摸展品,由於當時現場有相當多人,「她無意間踢到底座,讓雕塑倒下來」。

不過,當地藝術家加姆森(Stephen Gamson)接受《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訪問時指出,事發當下他正在欣賞這座雕塑,結果看到一位老婦人用手指敲了敲雕塑,導致它從底座上掉了下來。雙方說法矛盾,也讓事發原因陷入羅生門。所幸展品本身有保險,目前已經被收起來等待專家進行評估,另外也傳出有不少人提出想購買這些碎片回去收藏。

 
昆斯創作了近800座各式尺寸的《氣球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氣球動物模型」是昆斯最知名的創作系列,他在1986年創作的《兔子》氣球模型在2019年於紐約以9100萬美元(約27.6億新台幣)的驚人天價拍出,6年前的《橘色氣球狗》則是以5840萬美元(約17.7億新台幣)的價格售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Jeff Koons#氣球狗#邁阿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58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