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新聞講座」大馬引回響 劉亭廷國際採訪經驗 引馬國媒體爭相報導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5:10
星洲日報的星洲網以「劉亭廷俄烏飛彈近在咫尺 前線採訪體會戰爭恐怖」為題報導。(圖/TVBS)
星洲日報的星洲網以「劉亭廷俄烏飛彈近在咫尺 前線採訪體會戰爭恐怖」為題報導。(圖/TVBS)

隨著地緣政治和全球政情的發展,東南亞的戰略位置日漸重要,華人和華僑在東南亞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面向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目前越來越多的東南亞華人,透過YouTube頻道收看TVBS新聞和節目,對於TVBS的專業及影響力給予高度肯定。為加強國際新聞影響力和強化品牌形象,TVBS特成立「TVBS國際新聞講座」,與東南亞大學進行交流。第一場講座TVBS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新聞系合作,馬來西亞各大主要華文媒體,像星洲日報、中國報、光明日報和光華日報等,皆紛紛報導引述講座內容,顯見對此新聞教育講座交流的高度重視。
 
此次合作,馬來西亞當地重要華文媒體,像光明日報以及光華日報等新聞網,皆報導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以「國際採訪最前線」為主題,透過視訊分享俄烏戰爭等重大國際新聞採訪經驗。馬來西亞最大的華文和非華文媒體,像星洲日報的星洲網,也以「劉亭廷:俄烏飛彈近在咫尺 前線採訪體會戰爭恐怖」為標題,引述劉廷亭在講座中談及,「只有近距離接近戰爭中的人群後,才知道戰爭的恐怖」相關內容。在馬來西亞新聞瀏覽量最大的中國報報導則指出,劉亭廷在講座中建議,想要從事國際新聞採訪工作,除了外語能力外,也要了解國際新聞動向和國際歷史。

 

中國報報導指出劉亭廷在講座中給予國際新聞採訪工作建議。(圖/TVBS)

 
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博士表示,「目前是TVBS前進東南亞,大力發展新聞影響力的好時機」,透過與東南亞及其他地區大學合作,TVBS在大學院校系所提供「TVBS國際新聞講座」課程,讓TVBS資深記者可藉由視訊,以中文或英文分享新聞採訪經驗,藉此和各國媒體建立起新聞合作的互動交流。這次與馬來西亞知名拉曼大學(簡稱優大)合作,參與講座的拉曼大學學生,對於劉亭廷的演講讚譽有加,認為她把記者在前線的工作具像化到他們眼前,讓他們對未來的新聞工作內容更了然於胸。拉曼大學中文媒體新聞系助理教授孫天美表示,大馬許多華裔觀眾透過當地有線電視和YouTube觀看TVBS新聞,因此對TVBS新聞台非常熟悉,也很肯定TVBS的影響力和專業性,「非常高興成為『TVBS國際新聞講座』的第一站,希望未來本系與TVBS能展開更加多元的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新聞#TVBS國際新聞講座#拉曼大學#馬來西亞#星洲日報#中國報#劉廷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51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