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拍科幻電影? 日本「會飛的汽車」載2人海上體驗成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2:17
日本「飛行汽車」首次取得取可,在戶外載人試飛成功。(圖/翻攝自大分市府官方網站)
日本「飛行汽車」首次取得取可,在戶外載人試飛成功。(圖/翻攝自大分市府官方網站)

在科幻電影中,可以在空中飛的汽車可說是充滿了未來感,但日本近日宣布,成功於17日在大分縣完成了「飛行汽車」搭載乘客的首次試驗,2個人飛行至30公尺高空,還到海上繞了一圈後平安著陸;據說最高時速可達到每小時130公里。

這款飛行汽車可以搭載2名乘客,最高能飛到500公尺高空。(圖/翻攝自大分市府官方網站)

 
據日本《NHK》報導,據國土交通省消息,這是「飛行汽車」第一次取得許可在戶外進行載客的飛行測試。日本岡山縣的中小企業組成了一個名為「MASC」的民間團體,致力於運用航太先進技術;這次試飛的汽車,是MASC旗下一家中國製造商生產的「EH216」飛行汽車。
 
報導指出,這輛飛行汽車車長5.6公尺、高度為1.7公尺,有16個螺旋槳,不需要任何一位駕駛,就可以透過預先設定好的系統完成空中自動行駛。


 
 
這輛飛行汽車搭載2名乘客,升至30公尺高空後,再以每秒10公尺的速度在海面繞行一圈,飛行345公尺後返回起點上方,飛行時長大約為3分半鐘。搭上飛行汽車的MASC董事長桐野宏司表示,他搭乘的時候感到有點焦慮、有點喜悅,就像太空人一樣,雖然有一些聲音、但是沒有震動感,就像是在搭一般的車。」
 
據MASC資料指出,這款飛行汽車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130公里,可以自動駕駛、或是透過地面遙控,最高能飛到500公尺的高空,而且是完全電動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飛行汽車#空中汽車#電動車#海上試飛#大分縣#MAS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48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