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望未絕! 土耳其男子受困278hrs奇蹟生還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3:20

土耳其強震過後第13天,罹難人數攀升到4萬5千人。然而奇蹟仍不斷傳出,一名受困長達278小時男子幸運生還。不過現在災區醫院倒塌嚴重,無法救治生還者,幸好人道團體抵達,搭建好野戰醫院,協助治療。聯合國評估,目前土國急缺10億美金的援助,盼各國伸出援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十名救難人員團團包圍,合力抬出這名40歲的土耳其男子,人人都難以置信,他受困了長達278小時超過11天,心臟還在跳動,幸運生還。

CNN記者Nada Bashir:「找到生還者機會越來越渺茫,但驚喜的是仍有許多倖存的人抬出,土國西南部許多人憂心忡忡,上千人仍等著摯愛的下落。」

奇蹟不只發生在人身上,土國救難人員搜索倒塌的穀倉時,意外發現這頭乳牛還有氣息。

 
獲救乳牛主人:「祝福你們我想親你們,我和我的牛寶貝重逢了,好開心。」

但這座土國南部村莊卻厄運連連,地震襲擊過後地下水位改變,導致溪水暴漲,整座村子泡在水裡,災民直呼簡直是末日降臨。

土國災民:「心痛,心痛,心痛,心痛,前所未見這種景象,好像末日使者吹響號角。」

不過國際救援陸續到位,災區醫院變成危樓,人道團體在幾天內設置野戰醫院。

CNN醫療記者Sanjay Gupta:「我們在停車場搭建的帳棚裡,在地震災區醫院外,醫生在進行骨科手術。」

救難團體志工:「5.0以上餘震不斷,整個帳篷劇烈搖晃,還好最後沒有損害。」

無畏當地餘震不斷,不讓任何傷患死於醫療匱乏。

 
CNN記者NadaBashir:「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強調,土耳其接納難民比例世界之冠,他說現在換世界支援土耳其。」

然而聯合國粗估,眼前急缺10億美金援助,盼各國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土耳其#土耳其強震#強震#罹難#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014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