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嗆戰/大雪阻北韓射彈 威脅轟日本五大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0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本外界預估北韓今天要發射飛彈,不過今天下午開始,北韓降下大雪,飛彈發射條件不佳,南韓研判,北韓射彈可能會延後,下一個可能挑釁的時機點,是這個星期五,也就是美國國務卿凱瑞訪問南韓當天,而北韓的威脅動作沒有停止,今天特別點名日本,並且一一指出,要對包括東京、大阪、京都、橫濱、名古屋五大都市,發動全面攻擊。

北韓今天再度加碼威脅,這次砲口對向日本。NHK主播:「如果日本點燃戰火,我方就會把全日本變為戰場。」

北韓放話說,如果日本繼續與北韓敵對,將對東京、大阪、橫濱、名古屋、京都,人口佔全日本1/3的五大都市發動全面攻擊,讓日本五大都會區變成戰場。

日本民眾:「一旦北韓放話,就得跟著緊張兮兮的話,那根本就不用過日子啦。」東京民眾:「這裡是日本,北韓飛彈只要5分鐘,就能打中日本。」

面對北韓威脅,日本首相出現,信心喊話。日相安倍晉三:「政府會盡全力,守護日本國民的生命安全。」

全日本繃緊神經,橫濱市公所卻大搞烏龍,在推特上誤將「北韓已經發射導彈」的消息發送出去,20分鐘後緊急刪除,並PO文道歉,證實虛驚一場。

專家:「北韓不會攻擊日本,他們只想施壓並嚇唬美國。」

美國情報顯示,北韓的舞水端飛彈,已經架在可移動的發射台上並開始填裝燃料,如今更盛傳北韓可能一次發射3種飛彈,包括射程500公里,涵蓋整個朝鮮半島的「飛毛腿飛彈」,還有能飛越日本領土的「蘆洞飛彈」,以及射程遠達關島的中程導彈「舞水端」。

CNN記者:「如果北韓飛彈朝海中射,美軍太平洋司令並不建議把它攔截。」美軍太平洋司令官:「我不建議這麼做。」CNN記者:「但如果射向日本領土,反飛彈系統將啟動攔截。」美軍太平洋司令官:「為保護盟友,我建議這麼做。」

原本外界預期北韓10日就會有動作,不過下午碰上下雪,天候不佳不利飛彈發射,南韓國防部預估,北韓發射時間表,恐怕會延到週五,也就是美國國務卿訪問南韓當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647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