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奇蹟不斷 20歲女子困258小時獲救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3:11

土耳其和敘利亞強震,死亡人數已突破4萬1千多人,不過災區現場,還是有奇蹟發生,兩名分別為20歲和17歲的女子,在受困後258小時和248小時獲救。這次除了多虧國際救援團幫忙,土耳其也出現礦工搜救隊。只是現場樓塌實在太多,來自洛杉磯的救難員形容,感覺需要百萬救難員才夠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搜救又傳來振奮消息,中南部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20歲女子(Neslihan Kilic)受困整整258小時,總算順利脫困,而不久前相同省分。

另有17歲少女(Aleyna Olmez),受困248小時也被成功救出,她送醫時意識清楚還能和記者對話。

記者vs.獲救17歲少女Aleyna Olmez:「我很好,謝謝你,(你吃什麼喝什麼怎麼存活的?)我身邊什麼都沒有,我只能試著(分散注意)熬過去。」

 
少女家屬說要為此感謝老天爺一千遍,連醫生都訝異她身上沒什麼傷。

醫生Cengiz Dilber:「她沒有重大骨折,她腦部功能也正常,胸口區域器官狀況也都良好。」

土耳其衛生部長在哈泰省勘災,中途卻發生意外小插曲。

官員們話說一半眼前暖爐突然爆炸起火,幸好現場所有人都沒有受傷,這次土耳其強震還出現許多無名英雄,有礦工群憑藉經驗主動參與搜救。

39歲礦工Musa bBasan:「身為礦工,我們很習慣這樣的苦痛。」

37歲救援礦工Cemil Dedeoglu:「沒有比聽見倖存者的聲音,更讓人開心言語難以形容。」

只是災區情況還是比想像嚴重,救援人數其實根本不夠。

 
洛杉磯救援隊Collin Lievense:「我們可以去到每一處建築,知道有人需要幫助,但卻沒有足夠的救難人員,就算有10萬名救難員他們可能需要百萬人,而這還只是單一城市。」

土耳其之後的人道援助考驗現在要開始,繼世界銀行宣布提供17.8億美元援助金外,荷蘭也舉行馬拉松募款,最後成功為土耳其募得將近8900萬歐元善款,折合台幣大約28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土耳其強震#獲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96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