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公車輾過!醫誤診沒骨折「只開止痛藥」 他感染昏死險丟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0:32
馬來西亞男學生車禍遭誤診險些丟掉小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男學生車禍遭誤診險些丟掉小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醫療疏失事故,一名國中男學生遭公車意外輾過雙腳,劇烈的疼痛感也催使他趕忙就醫,沒想到急診醫師確認為「只是輕微傷勢」,簡單開了止痛樣跟抗生素後就請少年回家,導致他差點丟了小命。

少年腳步有骨折傷勢卻遭誤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少年的母親發布影片還原事情原委,表示雖然發生車禍的當下、也就是本月3日下午就到醫院的急診室,卻一路等到4日的凌晨才有醫生接診;而2名值班醫師則是簡單看過X光片後就認定「沒有骨折」,開了止痛要跟抗生素就請少年回家休養。

而回家後的少年沒過多久出現發燒、昏迷的情況,再次送到急診卻驚訝的發現,傷勢比當初2名值班醫生診斷出來「要嚴重的多」,且由於錯過黃金治療時間,少年不僅左腳骨折,右腿更是被發現內出血情況,另外還有肺積血、缺氧以及血液遭細菌感染的症狀,直接就被轉進了加護病房。

少年被送進加護病房後順利撿回一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幸進入加護病房救治3天後,少年的病症都有好轉、人也慢慢醒過來,但如今還在努力復健的他不僅走路需要友人攙扶,甚至還得掛著尿袋或是包尿布,對此少年母親相當不能接受,認為倘若當初沒有被誤診,後續的這些事情都不會發生;而院方得知此事後也已立案展開調查,將與少年母親討論相關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車禍#公車#骨折#誤診#昏迷#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65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