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火未停 澤倫斯基:讓俄運動員參加奧運是彰顯暴力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6:32
澤倫斯基:讓俄運動員參加奧運是彰顯暴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讓俄運動員參加奧運是彰顯暴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先前呼籲,如果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賽,應抵制2024年巴黎奧運。他今天指出,俄國運動員出現在奧運會將是「彰顯暴力」。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上月宣布,正在另闢「蹊徑」讓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持中立旗幟參加巴黎奧運,引起烏克蘭憤怒地回應。

 

法新社報導,俄軍入侵烏克蘭即將進入第2年,基輔當局擔憂,如果讓俄國運動員參加明年奧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從中獲得政治優勢。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已說,烏克蘭呼籲抵制奧運違反「我們主張的原則」。

但澤倫斯基以視訊出席與約30國體育部長召開的線上會議時說:「單是這個恐怖主義國家的代表出現,就是暴力與違法行為的彰顯。這種事不能以某種假裝保持中立的行為或白色旗幟掩蓋。」美國也參與這場會議。
 

澤倫斯基指出,很少有俄羅斯運動員表態反對俄烏戰爭。他說:「幾乎沒有這類譴責聲音。只有少數幾個孤立的聲音,而且很快就消失殆盡。」

澤倫斯基又說:「如果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加任何競賽或奧運,這個恐怖主義國家強迫他們加入戰爭宣傳,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他說:「俄羅斯現在是一個以鮮血玷汙每件事的國家,即使是白色旗幟也不例外。」

澤倫斯基說,已有至少228名烏克蘭運動員與教練在俄羅斯入侵期間喪命。(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烏克蘭#俄羅斯#巴黎奧運#運動員#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1

0.4547

0.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