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俄朝烏克蘭射飛彈「穿越北約國羅馬尼亞」 摩爾多瓦將抗議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1:42
基輔指控俄朝烏克蘭射飛彈,穿越北約國羅馬尼亞領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輔指控俄朝烏克蘭射飛彈,穿越北約國羅馬尼亞領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表示,俄羅斯今天朝烏克蘭發射2枚飛彈,曾先後經過摩爾多瓦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羅馬尼亞的領空。摩爾多瓦將召見俄國大使抗議。

路透社報導,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說,俄軍自黑海發射的2枚口徑(Kalibr)巡弋飛彈,一度越入摩爾多瓦領空,接著飛入羅馬尼亞領空,然後再進入烏克蘭。

 

法新社報導,扎盧茲尼在社群媒體發表貼文說:「上午10時18分時(台灣時間10日下午4時18分),2枚俄羅斯口徑巡弋式飛彈跨越烏克蘭和摩爾多瓦的邊界。」

「約在10時33分,這些飛彈越入羅馬尼亞領空。在這之後,它們再次進入烏克蘭領空。」

若消息屬實,會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北約成員國羅馬尼亞的領空首次遭到侵犯。
 

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摩爾多瓦的外交部發出新聞稿說,今天有一枚俄羅斯飛彈飛越摩爾多瓦領空,因此將召見俄國大使「來向俄方表明,...(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侵犯空域行為」。

羅馬尼亞國防部則表示,有關一枚俄羅斯飛彈飛入羅國領空的報導,並未經過證實。

烏克蘭新聞網站「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引述烏國空軍發言人報導,烏國有能力擊落這些飛彈,但卻沒這麼做,是因為不希望危及他國平民的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烏克蘭#俄羅斯#飛彈#摩爾多瓦#NATO#羅馬尼亞#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580

0.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