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娘子逝/柴契爾與宋私交深 總統奇招結識


發佈時間:2013/04/09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昨天病逝,她跟台灣政治人物接觸不少,她1992跟1996年兩度來台,李前總統跟宋楚瑜都有跟她會面,李前總統2005年訪問英國還專程拜會柴契爾,但交情最深的還是跟宋楚瑜,03年柴契爾80大壽還專程邀請宋楚瑜,比較特別的是馬總統在國際外交場合遇到鐵娘子,出了奇招打開她的話匣子。

已故英國前首相柴契爾(1996.1.17):「謝謝您非常紳士地介紹我。」

1996年柴契爾來台演講,儘管拿著麥克風,依舊能雙手擺出很有氣勢的姿態,這已經是她第二度造訪台灣。李前總統(1996.1.17):「妳好,柴契爾女士,妳好嗎,歡迎、歡迎。」柴契爾夫人:「我很好,你好嗎,很高興我們見面。」

李前總統還迫不及待,劈頭就拿出自個兒拿著的神秘禮物,讓柴契爾非常高興,2000年李前總統訪問英國,還特地前往她的住處拜會,離開時李前總統還笑得非常開懷,看得出2人互動非常好。

就連馬總統也在1987年,在德國「國際民主聯盟」黨魁大會上,見到被眾人包圍的柴契爾夫人,還絞盡腦汁想了奇招自介當開場白。馬總統(2001.9.4):「我跟她說台灣現在有個問題,她眼睛眨一眨問有什麼問題,我說我們外匯存底太多沒地方放,她一聽,眼睛、她那個金髮碧眼發亮,她說你們為什麼不放到倫敦來呢。」

跟鐵娘子接觸最多、最深的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990年,同樣在國際民主聯盟的政黨領袖會議上,2人第一次結識,後來1992柴契爾首度來台,跟1996年二度造訪,都跟當時的宋省長相見歡,甚至2003年,柴契爾在倫敦辦80大壽,還特地邀請宋楚瑜,這位名留國際歷史的典型人物,在台灣政壇留下不少風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柴契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56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