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到人了!瓦礫堆傳微弱聲音 台灣搜救隊5小時救出重傷女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09:43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至今造成逾萬人死亡,傷亡數仍不斷攀升,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台灣也在第一時間組織搜救隊,共派出130人分兩梯次前往災區救援,今(9)日傳回好消息,1名受困女子在倒塌的瓦礫堆中被救出,經過搶救目前已恢復生命跡象。

更多新聞:史書華出手!捐100萬助土耳其 點名館長、朱學恒跟上

 

「黑暗的夜,總有光!」臺北市搜救隊今(9)日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臺北市搜救隊於土耳其阿德亞曼(Adiyaman)進行救災,於當地時間15時40分,在倒塌建築下聽到微弱聲音,發現是1名受困女子,搜救人員及隨隊醫師立即展開搶救作業,並持續監測受困者身體狀況。

台灣搜救隊耗費5小時救出1名受困女子。(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更多新聞:7歲姐瓦礫堆下「手臂護弟」 求救對話曝:願意做你的僕人

 
由於受困者肢體遭嚴重緊壓,現場作業空間狹小,受困狀況複雜,搜救人員利用破壞器材嘗試協助女子脫困,受困者一度失去生命徵象,所幸搜救人員於20時40分將其救出,經現場急救已恢復生命徵象,並於當地時間21時20分送達阿德亞曼培訓及研究醫院(Adiyaman eğitim ve araştirma hastanesi)。

女子經過搶救已恢復生命跡象。(圖/翻攝自臺北市搜救隊臉書)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感動直呼,「台灣好棒」、「辛苦了!謝謝你們!加油」、「所有的搜救人員及搜救犬,你們都是英雄,大家都要平安回來喔」、「謝謝你們,希望接下來聽到還有更多人被救出的好消息」、「你們是台灣的驕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敘利亞#地震#土耳其強震#台灣搜救隊#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80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