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出訪下一站!巴黎會見法德領袖 請求提供重砲武器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09:45
左起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左起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晚在艾里賽宮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俄烏開戰近一週年首次,並與德國總理蕭茲共進晚餐。馬克宏強調「決心伴隨」烏克蘭「走向勝利」;澤倫斯基請求提供重砲武器。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為安全考量,行程保密,直到最後一刻才公布。繼昨天上午出訪倫敦後,澤倫斯基晚間抵達巴黎奧利機場,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ée)共進閉門晚餐。

 

馬克宏在總統府前記者會上先向烏克蘭人民的勇氣致敬,表示任何情況下都不該容忍侵略罪行,「烏克蘭發生的事攸關歐洲未來」,並重申對烏克蘭「堅定不移的支持」。

馬克宏嚴厲表示,「俄羅斯不能,也不該戰勝」,強調俄羅斯攻打多久,對烏克蘭的軍援就維持多久,「今晚我們將討論烏克蘭的行動需求」。

澤倫斯基首先表達感激,「法國與德國過去幾個月來都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從去年2月起至今,我們共同經歷許多事。我們確保了歐洲強大的團結,強化了歐洲與烏克蘭」,並強調馬克宏開戰車援助之先。
 

接著澤倫斯基請求馬克宏與蕭茲「儘快」協助提供飛機與重兵器,「烏克蘭越快獲得遠程火炮、我們的飛行員越快獲得飛機,就能越快終結俄國侵略,使歐洲重返和平」。

艾里賽宮指出,這次晚餐會議的目的,是為了彰顯法、德與歐洲人對基輔的支持,並持續「緊密合作,以快速有效地回應基輔政府提出的需求」。

澤倫斯基昨天上午出訪倫敦,也是他自俄烏開戰近一年以來二度展開國外訪問行程。

消息人士向法媒表示,巴黎晚餐會議也是臨時決定舉行。澤倫斯基這次訪法將不會如在華府、倫敦一樣,於國會發表演說。

澤倫斯基昨天才對外證實,將於9日抵達布魯塞爾參加歐洲聯盟(EU)高峰會,與「歐洲領袖」會面,並計劃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烏克蘭正申請加入歐盟,此次訪問布魯塞爾具象徵意義。

法國總統府今天表示,澤倫斯基的歐盟峰會之行「是件很好的事」,且與歐盟領袖見面「也非不合邏輯」。

澤倫斯基在造訪倫敦前接受費加洛報(Le Figaro)與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訪問時表示,馬克宏自從去年「不應該羞辱俄羅斯」等發言後,「真正改變了」。馬克宏當時數次言論都被外界認為失當,覺得他不應幫俄羅斯找台階下,或試圖兩面討好。
 

澤倫斯基在訪問中說:「不管如何,是馬克宏開啟了運交戰車的大門,也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我認為這是真實的訊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澤倫斯基#俄烏戰情室#法國#馬克宏#德國#蕭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224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