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暖!搜救隊挺進災區「台商自願當翻譯」 買熱食還被送水果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08:15
台人組搜救隊,挺進土耳其強震重災區。(圖/TVBS)
台人組搜救隊,挺進土耳其強震重災區。(圖/TVBS)

台灣人以熱情聞名,土耳其民眾不遑多讓。搜救隊今天購買熱食時,店家見到隊服免費加量3成,隔壁水果攤也主動送上橘子,不斷感謝義舉。另一間肉攤遞上兩盤肉,隔壁間販售打獵裝備的專店也說將支援所需。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法新社報導,土耳其目前已知8574人死亡、敘利亞2662人死亡,合計罹難人數超過1萬2000人。

 

台灣搜救隊分別於台灣時間6、7日出動兩批人員參與救援,共出動130人、5隻搜救犬馳援。第一批人馬8日進入阿德亞曼省(Adiyaman)後,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以一分鐘影片報導,內容介紹台灣40名搜救人員及器材,並稱團隊之後會去其他地方「全力搜救」。

除了搜救隊挺進前線,台商及僑胞也在第一時間自發性動員捐贈物資,其中一位台商更請記者帶多樣維持熱量的食品提供給搜救隊,並出動自家運輸工具投入救災。當地台灣人群組可見連串詢問募款的訊息,也有精通土耳其語的台僑願意擔任志工,協助將物資送入災區。

在土耳其投資的陽明海運也捐1.5萬美金(約新台幣45萬元)給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總經理張見陸指出,金額雖不大,但希望棉薄之力多少能協助土耳其賑災。陽明海運土耳其公司也發起員工送物資至災區活動,員工反應非常熱烈 。
 

在第一線救災方面,消防署帶隊官許郁文今天對中央社表示,目前掌握方圓一公里以內的範圍內約有10至15人失聯,當地氣溫下探攝氏零下4度,加上房屋建築結構脆弱,多棟如「千層糕」崩塌,增添救援難度。

他也說,阿德亞曼交通運輸工具非常有限,無法擴大救援範圍,且拉車時間幾乎以倍數成長,雖然出動聲納儀器及救難犬,迄今仍未找到生還者。未來將依照當地政府的需求決定救援天數。

第2批台灣搜救隊從伊斯坦堡轉機至阿達那(Adana)向聯合國任務分配協調中心(UNRDC)報到時,不料部分裝備去向不明,90人因此滯留機場。駐土耳其代表處如熱鍋上螞蟻急追行李下落,終於在傍晚時分獲土耳其航空告知行李「遺落」在伊斯坦堡。一行人再度整裝上路時,當地時間已是半夜,在在可見搜救任務的不確定性。(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耳其#台灣#救援#強震#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46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