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前進土耳其 台團遊客憂心震央災情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9:08

土耳其強震第三天,TVBS記者陳相如、許猛捷已經抵達當地最大城市伊斯坦堡。雖然這裡沒有地震災情,但機場擠滿要轉機到其他城市的旅客,塞機情況嚴重。而經歷這場強震,當地居民說到現在仍舊難以平復心情。

圖/TVBS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歷經了12小時的飛行,我們已經從台北飛到了伊斯坦堡,因為受到了地震的影響,在震央周遭的機場受損,我們就聽到有些人,他要轉機但突然間當地的機場已經關閉,他沒辦法(離開)只好留在原地休息。」

強震造成土耳其空中交通大亂,儘管現在不是旅遊旺季,但最大城市伊斯坦堡國際機場,仍坐著許多等待的乘客,因為現在光境內轉機,至少得等1個半小時,國際旅客想順利抵達其他城市,更是充滿許多變數。

馬來西亞遊客:「我的航班應該是昨天抵達,但延遲了一天今天(2/8)才落地,(因為地震嗎)對,沒錯。

 
機場廣告燈箱,換上白絲帶,哀悼地震罹難者,強震衝擊的還包括台灣團在內的遊客心情。

台灣遊客:「剛開始覺得會害怕,可是後來想說,地震離我們要旅遊的地方,有數百公里遠,對呀想說都報名了就過來,不過還是很擔心(災區)那邊。」

圖/TVBS

土耳其民眾:「每個人都被嚇到了,因為這災難從來沒發生過,地震影響非常大的範圍,大概有10個城市。」

伊斯坦堡飯店電視新聞,也幾乎全都聚焦地震災情,但因為當地距離災區有一段距離,伊斯坦堡市民、遊客活動不受影響,還能看到民眾在街上打雪仗。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一落地就發現到了,當地的每日晨報,有報導台灣的搜救隊,來這裡進行搜救,總共有44名,他們週三的時候抵達了土耳其阿德亞曼省,同時他們還有報導,外交部在推特上面寫著,(台灣)總共捐贈了200萬美元。」

圖/TVBS

前線觀察,伊斯坦堡下著小雪,白天氣溫只有零下三度,南方災區氣溫更低,只有零下六度,台灣和國際搜救隊、物資陸續抵達,爭取在這場罕見的天災浩劫中,搶救更多寶貴性命。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土耳其強震#遊客#災情#震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2

0.1686

0.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