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拯救無數生命! 墨西哥16隻「守護毛孩」赴土耳其救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5:35
墨西哥派出16隻「守護英雄」前往土耳其救災。(圖/翻攝自《CNN》)
墨西哥派出16隻「守護英雄」前往土耳其救災。(圖/翻攝自《CNN》)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仍有許多人被困在瓦礫堆下,目前全球已有逾70國派出救援隊救災,墨西哥也在7日派出最知名的16隻搜救犬前往救援;這些「守護英雄」曾在斷垣殘壁下拯救無數生命,將與救難人員遠赴災難現場搜尋生還者。

 
《CNN》、《BBC》報導,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指出,墨國已於7日派遣16搜救犬和領犬員前往土耳其,降落在南部城市阿達納(Adana),同行者還包含墨西哥軍隊搜救專家、海軍成員、5名外交部官員、15名紅十字會成員。

 
16隻救災經驗豐富的搜救犬前往土耳其救援。(圖/翻攝自《BBC》)

埃布拉德在推特分享此次參與搜救行動的犬隻,其中包含比利時瑪利諾犬、澳洲牧羊犬、拉布拉多犬等;由於墨西哥位於北美板塊邊界,同樣地震發生頻繁,因此搜救犬隊全球知名,過去一隻名為弗里達(Frida)的狗狗,在服役的9年間,拯救12條生命,並發現至少40具遺體。牠2022 年去世時,墨西哥海軍海在總部外為牠豎立雕像致敬。
 
而雖然弗里達已過世,但2017年與牠一同出任務的搜救犬夥伴艾柯(Ecko)也在此次的名單中。

曾在2017年墨西哥大地震中出過任務的艾柯(Ecko)。(圖/翻攝自《BBC》)

 
墨西哥官員表示,這些搜救犬的首要任務是「拯救失命」,牠們能聞到屍體、受困在瓦礫堆下活人的氣味,在氣味最強烈的地方吠叫、抓地來告知救難隊員具體位置,收窄所需進行搜索的範圍,降低拯救延誤的可能性,促進搜索的效率。
 
除墨國外,克羅埃西亞、捷克、德國、希臘、利比亞、波蘭、瑞士、英國、美國也都有出動搜救犬隊,台灣也派遣2隻隊伍前往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7.8強震#墨西哥#搜救犬#守護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22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