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不滿薪資 富士康成都廠千人騷動

記者 許甫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6/07 18:11

大陸富士康成都廠區,生產蘋果iPhone、iPad液晶螢幕,去年5月工廠粉塵爆炸,驚動總裁郭台銘親自坐鎮,不過現在再傳意外消息;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成都廠在4日晚間,有上千名員工疑似對薪資和宿舍管理的不滿,破壞設施,騷動抗議,儘管當地公安並沒有證實,但依舊引起國外媒體的關注報導。

大陸富士康再度鬧上媒體版面,這回主角是四川成都廠。大陸媒體記者:「騷亂主因是工人對薪資待遇、宿舍管理的不滿,工人們將垃圾桶等扔下樓,並破壞部分設施,燃放大型炮仗,場面一度混亂失控。」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事情發生在4日晚間,總共有上千人參與,10幾個人被逮捕,不過當地公安一律以不知情回應,儘管只有一張照片流出,依舊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彭博社主播:「在大陸成都富士康,男員工宿舍爆發騷動。」

富士康成都廠,主要生產蘋果iPhone、iPad的液晶螢幕,發生重大事件,不是頭一回。大陸新聞報導(2011.5.20):「打磨的鋁製粉塵在管道裡堆積,遇電器開關打火,在排風筒內引起爆炸的。」

去年5月發生可燃性粉塵爆炸,導致3人死亡、15人受傷,當時郭台銘還親自飛到成都坐鎮,就怕影響生產線,如今再傳工人騷亂,影響會不會擴大?值得持續關注。

◎畫面翻攝自彭博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70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