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雷伊漢勒市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成災民庇護所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6:32
土耳其災民湧入台灣中心求助。(圖/土耳其台灣中心提供)
土耳其災民湧入台灣中心求助。(圖/土耳其台灣中心提供)

離土耳其強震震央不到200公里的雷伊漢勒市面臨幾乎斷水斷電的窘境,災民紛紛湧入台灣中心求助。執行長表示,中心提供熱食、手機充電的電力,估計300到400人留在中心過夜。

土耳其南部接壤敘利亞地區的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附近,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與多次餘震,距離震央不到200公里的哈泰省首府安塔基亞(Antakya)災情慘重。據統計,土、敘兩國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7000人。

 

土耳其「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今天透過線上記者會談及災區現況表示,位於哈泰省(Hatay)的雷伊漢勒市(Reyhanli)目前對外交通中斷,也幾乎斷水斷電。中心團隊目前盡力搜集柴油來發電,在沒有任何外援下,估計還可撐一到兩週左右。

他說,當地目前沒有救護車、沒有警車,大量居民到台灣中心求助。中心除了收容災民、提供熱食,還有電力供民眾手機充電。

台灣中心有一台聯合國日前捐贈的發電機提供電力,還有地下水井提供用水,裘振宇表示,哈泰省持續有餘震發生,只要有餘震,災民就會湧入台灣中心。
 

他指出,土耳其近年有大量房地產開發興建住宅,品質相對不佳。雷伊漢勒位在斷層帶上,當初興建台灣中心時就有考量地震因素,在建築結構上有所預備。

強震之外,雪上加霜的是,當地今年冬天來得較晚,目前夜間低溫約在零度左右,裘振宇說,估計約300至400名民眾晚上會在台灣中心過夜。

這次強震災情慘重,裘振宇預估,至少需要6個月到一年的時間,水電才可能恢復正常供應。為此,台灣中心計劃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及雨水回收系統,希望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營運;台灣民眾可捐款支持這項善舉。

台灣中心建築師兼經營管理顧問楊孟軒表示,規劃設置包括太陽能板、儲電模組等設備,希望達到90%能源來自太陽能的目標。

裘振宇說,台灣中心屋頂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加上當地極端氣候、降雨集中在冬季,可藉太陽能達到電力自給自足。

裘振宇表示,因應災後重建,中心需要提升營運效能,期望透過台灣人的力量協助災民。

有媒體問及,台灣中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考慮撤離?裘振宇坦言,不知道能做多久,「但就是做到最後一刻」,相信未來幾週會是關鍵。(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雷伊漢勒市#斷水#斷電#台灣中心#災民庇護所#土耳其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25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