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搭貨艙!第二批搜救犬「改坐商務艙」飛土耳其 萌樣曝光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3:16
第二批搜救隊以包機出發,搜救犬們一起登機。(圖/內政部提供)
第二批搜救隊以包機出發,搜救犬們一起登機。(圖/內政部提供)

土耳其東南部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截至目前造成罹難人數逾7800人,台灣得知消息後立即組織搜救隊前往災區協助,昨(7)日晚間10點第二批搜救隊90人、2隻搜救犬從桃園機場出發,這次以包機方式起飛,搜救犬們也一起坐商務艙,能好好休息為接下來的硬戰做準備。

土耳其東南部6日凌晨4點17分發生規模7.8強震,深度僅17.8公里,震央位處古城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附近,隨後間隔11分鐘再發生規模6.7的淺層地震,到了當日下午又發生規模7.5強震,土耳其立即發布災情第四級警戒,請求國際協助救援。

 

第二批搜救隊昨晚從桃園機場起飛。(圖/內政部提供)

對此台灣立即派遣國際搜救隊馳援,第一梯次共派出40人、3隻搜救犬「Lan」、「Sato」、「Hugo」趕往協助救災;昨日晚間第二批搜救隊90人、2隻搜救犬「腿腿」、「Melody」也出發,含3名醫師、3名護理師及1名獸醫師,另攜帶約6400公斤的裝備,兩批一共出動130人、5隻搜救犬馳援。

從內政部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搜救犬Melody和領犬員一起坐在商務艙,看向鏡頭露出無辜的表情,水汪汪大眼非常可愛,另外搜救犬腿腿則乖乖坐在領犬員旁準備登機,準備飛往土耳其進行搜救任務。

 
網友看見照片後,紛紛回應「太好了!飛行時間好好休息,一定要平安健康的回來」、「超愛腿腿有自信的眼神」、「是夥伴待遇都要一樣」、「感謝讓狗狗們坐商務艙一起出任務,辛苦了」、「超級可愛,感謝讓狗狗們坐商務艙」。

第一批赴土耳其救災的北市搜救犬「Sato」和「Hugo」。(圖/翻攝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

內政部表示,從抵達土耳其的夥伴傳回第一批照片中,看見地面上積著一層冰雪,可見這次的救援任務不只是技術裝備的考驗,搜救員更得與冰冷的天氣及時間同時對抗。回想24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最早降落到台灣的國際救援團隊,就是來自土耳其的夥伴,因此無論這次的任務有多艱難,團隊都會全力投入救援。

腿腿和Melody也和夥伴一同到災區救援。(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對此「桃園搜救犬隊」在臉書粉專發文,這次第二批的狗狗們不在貨艙,而是在商務艙,希望腿腿及Melody要好好加油,能以包機的方式起飛,特別感謝各位長官、航空公司及每一個在乎搜救犬的大家積極協調;另外腿腿及Melody所屬單位台中消防局也表示,2隻搜救犬皆通過IRO及MRT的級別認證,擅長瓦礫堆的搜索,希望能在黃金72小時時間內搶救寶貴的生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強震#搜救隊#台灣#商務艙#搜救犬#包機#第二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12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