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低溫、大雪救援困難 災民圍火爐取暖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4:17

土耳其強震過後,當地碰上寒流來襲,大雪讓災區氣溫冷到只有零下17度,恐怕溫度還會再下滑,災民面臨嚴峻狀況,加上欠缺食物還傳出有民眾已經開始到超市搶物資。這次規模7、8強震重創,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南部10個災區省分進入緊急狀態,為期3個月。

圖/翻攝自youtube CNN

 
倒塌房屋碰上寒冷低溫,大雪還下不停,土耳其強震過後,對災民的考驗才剛要開始。

倖存民眾:「我們感覺很糟,看看我們的處境,我們只能試圖用這火取暖,試圖在沒有食物或水的情況下生活。」

災民圍著小小火爐取暖,因為從地震發生後,災區氣溫冷到只有零下17度,沒有暖氣沒有電,而且隨著低氣壓進駐,不但可能氣溫繼續下滑到負23度,還有強風出現狀況相當嚴峻。

 
倖存民眾:「我們在大雪裡也回不了家,我們一無所有了,但要餓上40天都不是問題,都能熬過去,但請讓我們安葬親友吧。」

不過就在此時,卻有民眾開始到超市囤貨,大搶物資。

CNN記者:「現在救援行動面臨極大挑戰,有許多餘震,目前至少有800次,尤其是在土耳其南部地區,而且當地一些建築,狀況相當不牢固。」

規模7、8強震重創,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7800人,讓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心痛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我們會迅速完成相關總統和議會程序,涵蓋地震發生的10個省份,(全國緊急狀態)將持續三個月。」

土耳其強震帶來的嚴重破壞還不只這樣,位在南部地中海沿岸的,「伊斯肯德隆港」引發大火,火勢相當猛烈,恐怕接下來港邊貨運作業,只能全面先停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寒流#低溫#救援#緊急狀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05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