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難同當!回報921救災之恩 「這首長」捐薪賑災土耳其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1:42
台中市長盧秀燕捐出一個月的薪水震災。(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捐出一個月的薪水震災。(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土耳其和敘利亞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的強震,造成許多家庭一夕之間破碎,和數千人死亡的悲劇,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救難隊飛往當地震災,來自台灣的愛心也不例外,而在國內也湧入許多民眾捐款,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自願「捐出一個月的薪水」,盼望拋磚引玉,表達國人對土耳其深遠的感恩。

該強震造成至少數千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秀燕在臉書上表示,有難同當就是手足,民國88年9月21日是台灣人永遠無法忘記的日子,當我們急需援手的時候,土耳其是率先抵達台灣的國家之一,挺身進入災區,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只有患難才能顯真情。秀燕經歷過921大地震,深知災後救援的漫漫長路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注與協助,願以一個月薪資拋磚引玉,表達國人對土耳其深遠的感恩,也奉獻一己的綿薄之力。

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持需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規模7.8的強震,引起全球關注,多國搜救人員已經陸續動員,搶救傷員作業刻不容緩;而統計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至少7200人。土耳其官員證實,截至當地時間週二上午9點45分左右, 土耳其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419人,另外,至少有2萬人受傷,且境內有11萬座建築物受損。

敘利亞當局則透露,在政府和反對派控制的地區,共有至少1559人喪命,3648人受傷。
這場地震造成的死傷人數不斷上修,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警告,隨著救援人員持續在倒塌的建築物中搜救,接下來新增的罹難人數有可能會增加8倍之多。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921#大地震#強震#土耳其#敘利亞#盧秀燕#台中#台中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315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