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敘強震「女童困廢墟」!脫困眼神超驚恐 救援畫面震撼網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08:07
土耳其強震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強震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當地時間6日凌晨,於南部地區與敘利亞接壤的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近處城市發生規模7.8強震,當地多處房屋坍塌造成重大死傷,各國派遣搜救員出發的同時亦是密切關注;外媒也公開了一段搜救人員從瓦礫堆挖出受困女孩的畫面,震撼全網。

土耳其強震死傷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規模7.8世紀強震發生後,敘利亞民防組織「白頭盔(White Helmets)」在第一時間投入救援,與死神賽跑盼能救出更多受困民眾,而在一段救援畫面中,搜救人員在斷壁殘垣中發現了獨困瓦礫堆的女孩,趕忙上前一邊鼓勵女孩要堅持住、一邊將其身上的碎石移開。

女孩脫困後恰好看向鏡頭,她全身沾滿白色粉末、嘴角帶有些許血絲,眼神中藏不住的驚恐神情震撼無數人,所幸成功將其報出瓦礫堆後,確認並沒有過於嚴重的傷勢,也讓在場的搜救人員無不大受鼓舞,隨即也再度投入救援作業當中。

仍有不少民眾受困瓦礫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敘強震至今逾7200人死亡、且人數仍可能持續上修,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表示主震發生在凌晨、餘震不斷、房屋耐震結構較差是造成重大死傷的最主要原因,同時也示警台灣「仍有規模7.5以下地震的可能」,呼籲台灣人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紀強震#土耳其#敘利亞#搜救#White Helmets#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7

0.1032

0.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