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劫後再面臨生存威脅 土耳其災民天寒地凍缺糧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09:27
土耳其搜救隊在低溫下持續找尋瓦礫堆下的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搜救隊在低溫下持續找尋瓦礫堆下的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南部尚勒烏爾法市(Sanliurfa)6日強震帶來浩劫、死亡與破壞,如今倖存者還面臨另一種無形但同樣強大的威脅,那就是飢餓。

法新社報導,清晨陽光照亮天空時,尚勒烏爾法市充斥斷垣殘壁的街道看起來空無一人。溫度計上的數字僅略高於冰點,但感覺要寒冷得多。

 

正如6日遭受規模7.8強震及無數可怕餘震襲擊的其他9個省份,尚勒烏爾法的倖存民眾如今最關心的問題就是他們如何生存下去。

當地希爾頓飯店(Hilton hotel)提供一樓給數十個家庭臨時避難。從6日夜晚到昨天早上,與孩子擠在一起的大多數父母都完全無法闔眼。

42歲的爸爸恰拉爾(Imam Caglar)說:「我們6日下午3點到這裡,晚上飯店給我們喝了些湯,但經過一夜之後,我們又餓了,孩子們也餓了。」
 

擁有3個孩子的恰拉爾表示:「麵包店今天不會開門,我不知道去哪裡才能找到麵包。」

對他來說,返回數條街之外的家中去拿食物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建築物已經搖搖欲墜,可能突然倒塌。

他搖著頭說:「我們住在3層樓公寓的2樓,我們都不敢回家。那棟公寓一點也不安全。」

目前當局正設法安置因房屋倒塌或因餘震頻仍而無家可歸的人們。數十萬人在宿舍、學校、清真寺和其他公共建築中過夜,許多人則棲身免費開放的旅館內。

冬季風暴早已導致當地道路幾乎無法通行,部分道路更因地震而嚴重受損,機場也因跑道需要維修而關閉,向災民提供食物和其他基本援助物資已成為一項重大挑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土耳其強震#強震#飢餓#災民#地震#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5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