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批救援隊抵「土耳其災區」!陳建仁授旗第2梯出發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22:53

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至今已累積超過5000人死亡,多國湧入幫助救災。台灣第一時間組織搜救隊,首批於7日下午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經轉機後於台灣晚間8點抵達土耳其鄰近災區的阿達納(Adana)機場,並向聯合國接待及撤離中心(RDC)報到,準備投入救災。

更多新聞:3天前預言土耳其強震!他爆紅粉絲衝快百萬 學者打臉這樣說

 

土耳其強震後,死傷人數不斷增加,由於地震當下是清晨,許多人都待在室內逃生不及,眾多房屋倒塌導致災情慘重,再加上當地面臨天寒地凍的惡劣天氣,救災難度也跟著提高。

台灣第一梯搜救隊向聯合國接待及撤離中心(RDC)報到,準備投入救災。(圖/TVBS)

更多新聞:缺電缺水缺油!「台灣中心」收災民 執行長哽咽:不知還能撐多久

 
台灣過去發生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曾伸出援手,聽聞土耳其震災後,台灣也在第一時間,於6日晚間組織搜救隊,第一梯次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隊共40人組成,另有3隻搜救犬,以及約6噸的搜索救援裝備器材。

歷經長時間的飛行,第一波台灣國際搜救隊,已於土耳其7日下午3點(台灣時間晚間8點),順利抵達土耳其阿達納(Adana)機場,向聯合國接待及撤離中心(RDC)報到,後續將由該中心統籌調派救援任務。

行政院長陳建仁授旗第二梯次搜救隊。(圖/TVBS)

另外第二梯次共計90人2犬,也於晚間集結完成,待命出發,稍早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前往桃園機場授旗,委以重任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土耳其#地震#台灣#搜救隊#阿達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36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