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電缺水缺油!「台灣中心」收災民 執行長哽咽:不知還能撐多久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9:41
台灣中心執行長提到現況哽咽。(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
台灣中心執行長提到現況哽咽。(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7.8的世紀強震震驚全球,後續仍有強烈的餘震令許多災民驚恐,台灣人在當地設立的NGO組織「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挺過強震,也發聲向外界報平安,不過隨著許多災民湧入尋求庇護,加上地震後無電可用、物資有限,台灣中心的執行長裘振宇也紅了眼眶,直言「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災民與台灣中心的困境令人擔憂。

台灣中心提供熱食及手機充電。(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

 
挺過主震以及數波強烈的餘震之後,台灣中心第一時間在臉書上發文報平安,強調台灣中心的夥伴們都安全、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但因為地震處於斷電狀態,對外聯繫時有時無。台灣中心的執行長兼建築師裘振宇今(7)日也發聲提到,目前人員平安,也持續幫助災民並提供熱食和手機充電,但卻即將面對缺水、缺汽油、缺瓦斯的困境,直言「我們不知道台灣中心還能撐多久,但只要還有能力就會盡最大的力量去照顧當地的每一個人,也希望大家能幫我們一把」,說到激動處裘執行長也一度紅了眼眶。

台灣中心持續協助災民。(圖/翻攝自臉書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

土耳其、敘利亞很多房屋經不起強震而倒塌,不過台灣中心的建築體因為是軍用混凝土牆作為結構,因此在這次的強震中撐住了。台灣中心目前有一台IOM(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捐贈的發電機,是當地一代唯一持續有電的地方。但地震發生後,便持續湧入民眾,直到今早清晨都還是持續有人進來尋求庇護,台灣中心恐難以長久負荷。

強震後各地物資都相當缺乏,加上食物、電力有限,台灣中心急需資源,不少網友湧入愛心,火速捐款支持,紛紛替當地打氣「謝謝你們,已盡棉薄之力」、「請問如何幫忙,需要什麼樣物資?」、「加油,已捐款支持」、「謝謝你們 ! 多保重! 願一切平安」、「微薄心意…望請您們照顧好自己,也幫幫無家可歸的人!謝謝您們」,在天災傷痛之中,也讓人感受到一絲暖流。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土耳其強震#土耳其#災民#台灣中心#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14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