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目睹「台灣之光」土耳其救災 1.4萬人感動:報恩921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1:53

土耳其東南部在昨(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接著餘震不斷,導致土耳其內有將近5000多棟建築倒塌,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超過3800人、傷者超過1萬人。我國就在昨晚10點立即派出第一波搜救隊搭機前往土耳其救災,有網友就在機場目擊這幕讓他十分感動。

台灣國際搜救隊在昨(6)日晚間趕往土耳其救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昨日凌晨4點17分,土耳其東南部發生規模7.8強震,深度僅17.8公里,震央位處古城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附近,第一波地震過後11分鐘,緊接著4點28分發生規模6.7的淺層地震,而當日下午又發生規模7.5強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形容,這是1939年來最嚴重的災情。

 
土耳其在昨(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表示,第一時間得知土耳其發生強震後,立即連絡消防署署長,請特種搜救隊待命,經過一連串外交部的協調與詢問下,確定土耳其需我國救災後,便立即派遣台灣國際搜救隊,第一梯次共派出40人、3隻搜救犬趕往協助救災,並由內政部長及外交部長授旗,外交部也捐贈20萬美元賑災及安置災民。

消防署派遣40人搜救隊前往救災。(圖/翻攝自消防署臉書)

 
有民眾昨晚就在機場目睹一排穿著黃色的搜救隊,當下十分感動,因此將畫面分享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並表示「加油啊!台灣救難搜救隊」。貼文曝光後吸引1.4萬人來按讚、為他們加油打氣,「感謝這些救難人員與台灣人的善良,加油加油,平安歸來」、「土耳其人民和救難隊加油」、「加油!台灣之光」。
 
網友在臉書分享,目擊搜救隊搭機前往土耳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不少網友也回憶當年921大地震,土耳其就曾第一時間派救難隊來台灣救災、提供援助,「921地震時,土耳其政府、民間也共組救難隊馳援,謝謝所有救難英雄,祝一切平安」、「當年921土耳其是最早來的」、「921土耳其也有派救難隊來台」、「加油,祝一切平安順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搜救隊#消防#特種搜救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818

0.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