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強震搶救反被困 房屋忽塌40名消防員被埋瓦礫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1:52
土耳其強震過後,街上全是倒塌的房屋瓦礫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強震過後,街上全是倒塌的房屋瓦礫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敘利亞邊境6日凌晨發生規模7.8的強震,死亡人數仍在持續攀升。有超過5600棟房屋倒塌成為廢墟,各界雖然極力搶救,但今(7日)傳出又有40名救災的消防員意外被倒塌的建築物壓住,救人者反倒被困,搜救行動十分膠著。

土耳其冬季天寒地凍,也阻礙搜救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法新社》報導指出,規模7.8強震和其後的餘震已造成土耳其國內超過5000棟建築物倒塌,許多人因此被埋,與外界失聯。據悉,有不少失蹤者是土耳其的國家級運動員;而在卡赫拉曼馬拉什市(Kahramanmaras),更有30至40名消防員在體育館搜救時,建築物卻忽然倒塌,導致消防員被困在瓦礫堆下。

部分災區入夜後溫度極低,使救援行動難上加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震發生後,至少45國家提議提供援助,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前往當地;但歐陸正值冬天,土耳其某些災區入夜後溫度驟降、甚至接近冰點,對於被埋在瓦礫堆中的倖存者是極艱困的考驗,天候也阻礙了消防員搜救進度。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強震#地震#搜救人員#消防員#房屋倒塌#救災進度#罹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842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