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魯拉將訪美 會晤拜登談民主合作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09:34
巴西總統魯拉預定10日與拜登在白宮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魯拉預定10日與拜登在白宮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魯拉將於9日抵達美國進行國是訪問,正式啟動兩國關係重整,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暢談環境與民主等議題,以實踐國際合作的多元發展。

巴西總統訪問團工作小組今天抵達華府,安排魯拉的官方議程。

 

除了預定10日與拜登在白宮會晤外,魯拉還將在同一天接見美國媒體和民主黨議員,包括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和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

根據華府官網,兩國元首將討論美國對巴西民主的無條件支持,以及兩國如何繼續共同努力促進區域和世界各地的民主包容和價值觀。

魯拉與拜登的晤談內容還包括應對氣候變化、糧食安全、促進經濟發展、加強和平與安全、控制區域遷徙等多元議題。
 

去年10月,桑德斯與其他美國國會議員一起向拜登政府施壓,擺明立場反對時任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發動政變。桑德斯也在第一時間祝賀魯拉在總統選舉中獲勝。

歐加修-寇蒂茲是主張美國應停止向目前在佛羅里達州的波索納洛提供庇護的國會議員之一。

新任美國駐巴西大使貝格里3日表示,她在巴西利亞總統府高原宮的會議中,與魯拉總統討論了氣候變化、人權和民主的脆弱性,而魯拉和拜登也在會晤時將就這些議題展開對話。

巴西官方稱,這次的隨行人員將少於魯拉前往阿根廷和烏拉圭的訪問團隊,包括外交部長維艾拉、財政部長哈達德和環境部長席瓦。

席瓦預定在訪問期間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的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會面。

聖保羅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巴西國際關係中心學術主任季馬瑞斯指出,促進巴西和美國雙方受益的議題是環境和捍衛民主,魯拉和拜登都表示有興趣制定這些議程。

季馬瑞斯表示,自拜登上任以來,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政府與美國的關係並不好,但有趣的是,這段期間訪問巴西的美國官員都強調必須維護民主,而不是質疑選舉結果。
 

魯拉訪美團隊預定11日返回巴西。(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魯拉#總統#拜登#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570

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