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現場連線遇7.5餘震!民宅秒崩塌 記者抱女童狂逃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2:12

土耳其6日清晨4時17分左右發生規模7.8強震,深度約17.9公里,接連發生多達數百次的餘震導致土耳其境內5000多棟建築物崩塌,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超過3800人、傷者也超過1萬人。其中1名當地記者在進行現場連線時,不幸發生規模7.5餘震,他接著不顧一切把眼前的孩子抱起逃命,掀起網友熱議。

強震過後,土耳其接連發生百次餘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目前為止,死亡人數超過3800人、傷者也超過1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A Haber》報導,1名電視台記者前往震央地區土耳其南部城市馬拉蒂亞(Malatya)連線報導時,不幸碰上了規模7.5餘震,當時的他話還沒講完周圍就響起警鈴,街道上的民眾恐慌得四處張望,下一刻隨即迎來民宅倒塌以及劇烈晃動。從畫面中清楚看見,該名記者已顧不上報導,連忙衝向前一把抱起正在哭泣的女童,並把她帶到安全的位置,還不斷安慰對方,而該名記者拯救女童的一幕已被瘋傳,網友們紛紛為他點讚。

各國救援隊紛紛前往地震現場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地震震央位於敘利亞接壤地區,除了規模7.8強震之外,大規模餘震還包括7.7強震以及6.0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透過偵測數據分析,此次土耳其地震淪為自2021年8月南大西洋地震以後,全球規模最大的地震。此外,世界遺產「加濟安泰普城堡」(Gaziantep Castle)也瞬間被震垮,多名國家級運動員傳出失聯消息,包括前英超足球明星阿特蘇(Christian Atsu)以及14名女排球員慘遭活埋,目前個別俱樂部仍在嘗試聯繫球員當中。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耳其#強震#記者#女童#連線#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4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