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餘震狂搖 數棟大樓崩塌居民驚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傅定華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23:57

土耳其80年來最嚴重的大地震,超過上百棟建築物倒塌,死傷人數持續攀升,過去24小時內,餘震34次,我國捐款20萬美元,今晚派出40人特搜隊,搭機前往土耳其救災。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形容,這是1939年來最嚴重的災難,民眾也拍下餘震瞬間,大樓倒塌的驚悚畫面!

圖/TVBS

 
人們還在四處逃竄,後面的大樓便轟然倒塌,頓時間塵土飛揚,從迷霧中竄出的人群,手拉著彼此怕走散。

當地的阿兵哥揮舞雙手,示意民眾遠離這危險的地方,廣場前聚集大批,從四處逃出來的人,強震過後土耳其餘震不斷。

才剛有一棟大樓,被強震移為平地,遠處又有一座高樓,無預警坍塌煙霧迷漫,民眾尖叫聲四起,眼看當地已有上百個建築塌陷,周遭筆直大樓也岌岌可危。

 
從瓦礫堆中將人抬出,他們的臉上都是白灰灰的粉塵,因為樓層倒塌擠壓到地底,讓救援隊也難以挺進,挖土機小心開挖,畢竟在斷垣殘壁之下,可能還有不少生命,沒被來得及救出。

圖/TVBS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目前有45國提供救援,包括北約歐盟國家,都有聯絡我們。」

總統艾爾多安,形容這是1939年來最嚴重的災難,空拍下如小山的建築殘骸,搜救隊、志工們,徒手將石塊接力搬下,冬天很冷餘震不斷,每個人不分晝夜全力以赴,廢墟中能救出一個是一個。

安卡拉停機坪上,軍用飛機準備起飛,救援團隊將進入災區,土耳其天災,北市搜救隊也派出支援前往賑災。

圖/TVBS

整隊出發到桃機,由內政部長及外交部長授旗,外交部也捐贈20萬美元,賑災及安置災民,而根據USGS網站,截至台灣時間晚間8點,過去一天內,全球共發生68次地震,當中有34次都在土耳其,現在急需各國伸出援手,挺過這場浩劫。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強震#傷亡#救援#台灣#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53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