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一枚間諜氣球在拉美! 陸外交部又搬這理由開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7:04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證實氣球飛到拉美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證實氣球飛到拉美上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兩大強權近日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出現外交齟齬,雖然飄浮在美國領空的偵查氣球已經被擊落,不過美軍日前證實有第二枚中國高空氣球飛向拉丁美洲。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今(6)日也正式回應,坦承該枚「無人飛艇」確實源自中國,但宣稱是屬於「民用性質,用於飛行試驗」,因為氣候影響才會偏離預定路線,誤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上空。

美軍擊落中國高空氣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6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被外媒問及,美國國防部稱在拉丁美洲上空發現了第二個來自中國的氣球,而且氣球入侵的案例還可以追朔到川普政府時期,中方有何回應?

對此,毛寧證實,「經了解核實,有關的這個無人飛艇來自中國,屬民用性質,用於飛行試驗」,並稱是「受氣候影響,而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這一飛艇嚴重偏離了預定路線,誤入拉美和加勒比上空。」毛寧表示,「中國是負責任的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以同有關各方進行通報並妥善處理,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任何威脅,各方也都對此表示理解。」


哥倫比亞空軍證實領空出現疑似氣球的不明飛行物體。(圖/翻攝自哥倫比亞空軍官網)

此前,美國國防部指出,除了當時飄浮在美國領空的中國高空偵察氣球外,又有一顆氣球飛越拉丁美洲,不過並未透露詳細位置。哥倫比亞空軍也於4日發出聲明,證實領空有一顆類似氣球的飛行物體,將利用防禦系統進行追蹤,確認該物體對國家安全、國防和航空安全不造成威脅
 

值得注意的是,美軍上週公布中國偵查氣球闖進美國領空時,中國外交部就堅稱該枚無人飛艇屬於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研究」,且是因不可抗力進入美國,「完全是意外情況」,但隨後就被美方反駁。如今再度搬出民用、意外說法,恐怕還得看拉美國家買不買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間諜氣球#美國#中國大陸#偵察氣球#大陸#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068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