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強震敘利亞也受災至少釀641死 美國願伸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6:52
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規模7.8強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規模7.8強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省分今天發生規模7.8強震,美聯社報導土敘兩國死亡人數增至641人,許多建築物倒塌,救難人員搜救受困瓦礫堆下的民眾。美國表示願提供援助。

根據美聯社消息,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說,土耳其7個省至少284死、440傷。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敘利亞政府控制區的死亡人數攀升至237人,超過630人受傷;反抗軍控制區至少有120人喪生。

 

路透社報導,這起發生於冬季清晨的地震不僅波及敘利亞,賽普勒斯和黎巴嫩也有感。

靠近震央的土耳其南部城市加濟安泰普市(Gaziantep)居民艾爾甸(Erdem)說:「我活了40年,從來沒有感受過這樣的地震。我們被強烈搖晃了至少3次,就像小孩在嬰兒床上。」

艾爾甸還說,加濟安泰普許多民眾奪門而出,嚇到不敢回家,「大家都待在車上或想開到空曠的地方,以遠離建築物」。
 

有關當局緊急派出救難隊和運輸機赴災區,同時請求國際伸出援手。

土耳其總統府在聲明中說,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與8個受災省分的省長通電話,以掌握災情和救援情況。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推特上說,美國「深為關切」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災情,並持續緊盯相關發展。

他說:「我已與土耳其官員聯繫,讓他們知道我們準備好提供一切所需援助。我們將持續與土耳其合作並密切關注災情。」

法新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發生於當地上午4時17分的地震測得規模7.8,震源深度17.9公里,約15分鐘後又發生規模6.7的餘震。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通報首起地震規模7.4,還說之後發生數十起餘震。

法新社還提到,土耳其預定5月14日大選,艾爾段將面臨監督救災成效的壓力。(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地震#土耳其地震#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33

0.2124